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7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禿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鳥綱鷲鷹目。為一種大型鷲。全身黑灰色,頭部頸部只有稀疏的絨毛,性猛烈。產於蒙古。也稱為「禿鷹」。
肉垂禿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orgos tracheliotus
體長115公分,屬大型猛禽,平均6,780克,翼展280公分。頭部顏色及肉垂露出的狀況會受到情緒和溫度的影響,身上大致黑褐色,腹面白色。
共3亞種,分布於非洲中部、東部、南部以及阿拉伯地區。
出現於大草原及沙漠,零星的孤立大樹可提供其築巢的場所,分布高度至2,800公尺。以腐肉、骨頭碎屑等為食,一餐可吃掉1,450克的食物。常成對出現,但在有豐富食物的地方或是水邊也會成大群出現。和其他鳥種搶腐肉時,肉垂禿鷲靠著攻擊展示(Bounding attack display)的行為佔了一些優勢,但從事這類社會行為的舉動往往比花在進食上的時間來得多,之後再藉由強有力的喙快速處理食物以彌補時間上的損失。通常於乾季進行繁殖,每巢1顆卵,約54~56天孵化,羽毛125~135天長齊,1年後離巢。
鳥綱(Class Aves)
鷹形目(Order Falconiformes)
鷺鷹科(Family Accipiter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鳥類。翅膀寬大,飛行能力佳,具有利爪、鉤喙及敏銳的雙眼。為肉食性猛禽,多築巢於峭壁岩石上。
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頂無頭髮。如:「禿頭」、「禿子」、「禿髮」。
凡物凋落而盡的。如:「禿山」、「禿樹」、「光禿禿」。
物體尖端磨損而不尖的。如:「禿筆」。
禿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鳥綱鷲鷹目。為一種大型鷲。全身黑灰色,頭部頸部只有稀疏的絨毛,性猛烈。產於蒙古。也稱為「禿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