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立竿見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豎竿於陽光下,可立見其影。比喻迅速收到成效。《封神演義》第七八回:「你說你蓮花化身,清淨無為,其如五行變化,立竿見影。」《紅樓夢》第八○回:「倒有一種湯藥,或者可醫,只是慢些兒,不能立竿見影的效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到。如:「看見」、「相見恨晚」、「見賢思齊」、「見死不救」。
拜會、訪問。如:「拜見」。
會面。如:「接見」、「見客」。
看法。如:「見解」、「淺見」、「偏見」、「遠見」、「見仁見智」。
漸漸顯現。如:「見效」、「日見興旺」、「他的病日見好轉。」
遇到。如:「見水即溶」、「見風轉舵」、「見光死」。
用在動詞前面,表示動作行為涉及的對象是自己。如「請勿見怪」表示「請不要怪罪我」、「敬請見諒」表示「請原諒我」。
顯露、顯出。通「現」。如:「圖窮匕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豎起。如:「豎立」、「立竿見影」。《水滸傳》第三一回:「又將兩扇門立在牆邊,先去吹滅了燈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遮住光線所產生的形象。如:「影子」、「光影」。
人或物體的形象、痕跡。如:「蹤影」、「身影」、「攝影」。
仿照描寫。如:「影寫」、「影鈔」、「影印」。
電影的簡稱。如:「影評」、「影壇」。
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竹子的主幹。如:「竹竿」、「釣竿」。
妥瑞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同的藥劑份量來給予治療,目的是要盡可能改善症狀並減少副作用的產生。除此之外,藥物治療也往往無法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往往為了調整藥劑份量或種類就得用上數個月的時間,因此容易使父母親產生放棄的念頭。(一)學校適應問題對於患有妥瑞症的兒童而言,上學其實並不如想像的美妙。由於語言及動作症狀的產生,將近百分之三十的妥瑞症學童有學習方面的障礙。像是閱讀、書寫以及數學方面。(二)事前的溝通說明家長可在開學時,先準備好一本冊子或清單,詳細列出照顧妥瑞症兒童時可能出現的狀況,以及過去成功解決的辦法。例如,當孩子在班級中出現嚴重干擾現象時...
校園霸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暴力(包括語言暴力)是錯的」,向老師報告霸凌事件並非「打小報告、背叛、愛告狀」的人。No —不要期待立竿見影。—一旦發生霸凌,盡快將霸凌兒童及受凌兒童分開,避免進一步傷害,然後分別進行輔導,要有長期處理的準備。No —不要把霸凌孩子抓來打罵一頓或逼他向受凌兒童道歉─這只會助長霸凌惡性循環。補充資訊連結:相關網站
效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效果、成效。《紅樓夢》第八○回:「倒有一種湯藥,或者可醫,只是慢些兒,不能立竿見影的效驗。」《文明小史》第四一回:「誰知那補腦汁卻同清水一樣,吃下之後,一點效驗都沒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