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27113 收藏人次:803172
1.經傳的注釋。《後漢書.卷七九.儒林傳下.衛宏傳》:「鄭玄作毛詩。」
2.文體名。古代奏記之類,於上書或祝賀皇后、太子所用。《資治通鑑.卷一一七.隋紀一.文帝開皇九年》:「欲令蔡徵為叔寶作降,命乘騾車歸己,事不果。」
3.寫信或題字用的紙。南朝陳.徐陵〈玉臺新詠序〉:「五色華,河北、膠東之紙。」
4.書信、信札。如:「信」、「短」。
    
瀏覽人次:4007 收藏人次:157838
寫信所用的紙。如:「我喜歡收集各種設計漂亮的信。」也稱為「信紙」。
    
瀏覽人次:3851 收藏人次:0
古書的注解。唐.韓愈〈施先生墓銘〉:「古聖人言,其旨密微,注紛羅,顛倒是非。」
處方     
瀏覽人次:1516 收藏人次:378201
醫生診斷完畢後,開給病患的藥單。參見「處方」條。
    
瀏覽人次:696 收藏人次:0
東漢鄭玄所作的毛詩。也稱為「詩」。
燕子     
瀏覽人次:460 收藏人次:0
傳奇名。明阮大鋮作。演唐士人霍都梁與酆學士女飛雲及妓女華行雲遇合的故事,劇中關目為燕子銜,故稱為《燕子》。
    
瀏覽人次:443 收藏人次:0
具有信紙和信封的書信。
    
瀏覽人次:398 收藏人次:0
信紙。也作「牋紙」。
    
瀏覽人次:353 收藏人次:0
四川所產的彩色紙。舊時常作為信紙。有深紅、粉紅、杏紅、明黃、深青、淺青、深綠、淺綠、銅綠、淺雲等十種顏色。《幼學瓊林.卷四.文事類》:「雁帛鸞,通稱簡札。」也作「鸞牋」。
    
瀏覽人次:313 收藏人次:0
印有花紋的精緻華美信紙。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一折》:「一個絲桐上調弄出離恨譜,一個花上刪抹成斷腸詩。」《紅樓夢》第三七回:「只見翠墨進來,手裡拿著一幅花送與他。」也作「花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