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精力充沛     
瀏覽人次:2232 收藏人次:992588
精神體力非常充足。如:「精力充沛的人富有朝氣。」
    
瀏覽人次:25911 收藏人次:2729576
盛大。如:「充沛」、「豐沛」。
    
瀏覽人次:13308 收藏人次:1884211
細密的。如:「精細」、「精密」、「精確」。
聰明、敏捷。如:「精明」、「精幹」。
經過提煉後,純淨無雜質的部分。如:「酒精」、「香精」、「糖精」、「精華」。
專一、擅長。如:「專精」、「精通」、「精心」。
神怪。如:「精怪」、「精靈」、「狐狸精」。
心神。如:「聚精會神」、「精疲力盡」。
全部、全數。如:「精光」。
最好、品質優良的。如:「精品」、「精兵」、「精鹽」。
極、甚、非常。如:「精瘦」、「精打細算」。
雄性動物睪丸所分泌的液體或生殖細胞。如:「精液」、「受精」。
    
瀏覽人次:10430 收藏人次:13485638
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如:「力氣」、「力量」、「體力」、「臂力」、「腕力」、「力不從心」、「力能扛鼎」。
使物體改變運動狀態的作用。如:「動力」、「抗力」、「向心力」、「離心力」、「地心引力」。
泛指一切事物所具有的功能或作用。如:「火力」、「水力」、「風力」、「浮力」、「說服力」、「吸引力」、「生產力」、「勞動力」。
才能、能力。如:「實力」、「智力」、「理解力」、「量力而為」。
權勢。如:「權力」、「勢力」。
盡力、拚力的。如:「力戰」、「力爭上游」、「力求上進」、「據理力爭」。
以力氣供人使役的人。如:「苦力」。
    
瀏覽人次:9440 收藏人次:11059239
滿、足。如:「充分」、「充足」、「充實」。
填滿。如:「充氣」、「充滿」、「充電」、「充耳不聞」、「汗牛充棟」。
假冒、假裝。如:「冒充」、「充內行」、「打腫臉充胖子」。
擔任、代理。如:「充作」、「充當」、「充任」、「權充」。
盡,指事情極致的狀況。如:「他充其量只是第二名,憑什麼拿冠軍!」
充沛     
瀏覽人次:3617 收藏人次:142127
充足旺盛。[例]體力充沛、精力充沛
精力     
瀏覽人次:1559 收藏人次:0
精神氣力。[例]精力充沛、精力旺盛
返老還童     
瀏覽人次:5245 收藏人次:1179844
由衰老恢復年輕。#語本南朝梁.何遜〈神仙〉。後亦用「返老還童」形容年紀雖大,卻像年輕人一樣精力充沛
反老還童     
瀏覽人次:3478 收藏人次:171340
麗,又可以從衰老變回年輕。後來「返老還童」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形容年紀雖大,卻像年輕人一樣精力充沛。「返老還童」較早的書證是出自於《雲笈七籤.卷六○.諸家氣法》:「日服千嚥,不足為多,返老還童,漸從此矣。」在晉朝葛洪所著的《神仙傳》裡,另外記載了一個關於「返老還童」的故事。淮南王劉安是漢朝的貴族,他雖然享盡榮華富貴,可是仍想要長生不老,得道成仙。有一天,有八個老人前來拜訪他,說自己是仙人。劉安見他們老態龍鍾的,心想仙人不是都應該長生不老,青春永駐嗎?於是認為他們在騙人,就叫守門人打發他們離開。老人們就說:「你既然嫌我們老,那我們就變得年輕一點吧!」於是一個轉身,這八個老人就變成八個童...
食慾不振     
瀏覽人次:1656 收藏人次:0
情形等因素有關,建議每個月定期為幼兒測量身高、體重,如果測量值在成長曲線正常的區間內,而且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就不必過度擔心。若在正常的區間外且健康狀況不佳,應請教醫生並予以治療。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食慾、飲食習慣、健康英文關鍵字: appetite、eating habits、Healthy 參考資料:林惠麗著。新編-幼兒營養與膳食, 2007年8月,頁6-18~6-19,華格納企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