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經紀人     
瀏覽人次:333 收藏人次:128749
1.做買賣的商人。《金瓶梅》第三回:「小人只認的大郎,是個養家經紀人。且是街上做買賣,大大小小不曾惡過一個。」
丙種經紀人     
瀏覽人次:198 收藏人次:0
股票術語。指非法從事證券墊款、墊款業務者。簡稱為「丙種」。
經紀人     
瀏覽人次:130 收藏人次:0
居中介紹買賣,從中抽取佣金的個人或商行。《京本通俗小說.拗相公》:「江居引荊公到一個經紀人家來。主人迎接上坐,問道:『客官要往那裡去?』」《儒林外史》第二一回:「我們經紀人家,那裡還想甚麼應考上進?」也稱為「行家」、「牙行」。
保險經紀人     
瀏覽人次:81 收藏人次:0
基於被保險人的利益,代向保險人洽訂保險契約,而向承保的保險業收取佣金的人。我國保險法規定,經紀人非經登記繳存保證金並領有執業證書,不得執行業務。
    
瀏覽人次:15571 收藏人次:853464
織布機或編織物上的直線,稱為「經」。
連接地球南、北兩極的假想直線。如:「東經」、「西經」。
常常。如:「經常」。
具有典範地位的著作。如:「易經」、「四書五經」。
記載宗教教義的書籍。如:「佛經」、「聖經」、「可蘭經」。
女性月經的簡稱。如:「經期」、「停經」。
從事、謀劃。如:「經商」、「經營」。
歷、過。如:「經過」、「經驗」、「經年累月」、「身經百戰」。
治理、管理。如:「經國大業」、「經世濟民」。
縊死。如:「自經而死」。
人體的脈絡。如:「經脈」、「經絡」、「七經八脈」。
一種中文傳統圖書的分類名稱,主要收錄儒家典籍及文字形、音、義方面的著作。如:「經部」、「經、史、子、集」。
    
瀏覽人次:14031 收藏人次:4306224
記載。如:「紀錄」、「紀實」、「紀要」。
古代以十二年為一紀,今以百年為一世紀。如:「他的理論堪稱為本世紀最大的發明。」
年歲。如:「年紀」。
治理、綜理。如:「經紀」。
法度、準則。如:「紀律」、「風紀」、「綱紀」、「違法亂紀」。
本紀的簡稱。為史書紀傳體體例之一,專記古代帝王的行蹟。如:「五帝紀」、「項羽本紀」。
地質年代分期的單位。如:「寒武紀」、「侏羅紀」。
紀念:思念不忘。如:「青年節的制定,乃是為了紀念黃花岡七十二烈士。」
    
瀏覽人次:13199 收藏人次:28027239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經紀     
瀏覽人次:796 收藏人次:0
1.綱紀、條理。《淮南子.俶真》:「萬物百族,使各有經紀條貫。」《後漢書.卷二五.卓魯魏劉列傳.卓茂》:「凡人之生,群君雜處,故有經紀禮義以相接。」
2.經營管理。《三國志.卷二九.魏書.方技傳.朱建平》:「繇經紀其門戶,欲嫁其妾。」唐.韓愈〈柳子厚墓誌銘〉:「既往葬子厚,又將經紀其家,庶幾有始終者。」
3.買賣、交易。《五代史平話.唐史.卷上》:「點檢行囊,沒十日都使盡,又不會做甚經紀。」《儒林外史》第二三回:「家裡做個小生意,是戲子行頭經紀。」
4.經手買賣的人。《福惠全書.卷八.雜課部.牛驢雜稅》:「例有牙行經紀,評價發貨。」也稱為「牙郎」、「牙儈」、「牙人」、「牙子」。
5.通行。《淮南子.原道》:「經紀山川,蹈騰昆侖。」
6.聰明。《西遊記》第六八回:「賢弟,你好不經紀!再走走,揀大的買喫。」
7.北平方言。指奧祕、道理。如:「這裡頭的經紀,外行人是不容易懂的!」
8.北平方言。指主張、主意。如:「這會兒,他心裡已有個經紀了。」
掮客     
瀏覽人次:13849 收藏人次:1941197
經紀人。是以獨立第三者的立場,媒介他人間商業上的交易,而收取佣金的中間商人。《官場現形記》第三五回:「何孝先曉得他大老官脾氣,早同那賣翎管的掮客串通好的,叫他把價錢多報些。」《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八五回:「子安道:『是個掮客。』」
行家     
瀏覽人次:1361 收藏人次:0
2.代客介紹買賣,從中抽取佣金的個人或商行。《醒世恆言.卷三五.徐老僕義憤成家》:「從來採漆之處,原有牙行,阿寄就行家住下。」也稱為「經紀人家」、「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