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聯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戒具。用於外役作業時,圍鎖於人犯腰間,並互相聯結,以防脫逃。依司法行政核定之監所戒具標準表,其質料為鐵,長度為五公尺,重量為三公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合。如:「聯邦」、「聯貫」、「聯絡」、「聯合」、「珠聯璧合」。
詩文中每兩句成對者,稱為「聯」。如:「對聯」、「門聯」、「上聯」、「下聯」、「春聯」。
量詞。用於計算票券等分聯的單位。如:「我買了兩聯獎券。」、「開立一式三聯的統一發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裝在門、箱、櫃等開合處,必須用鑰匙或暗碼打開的金屬器具。如:「銅鎖」、「車鎖」、「暗鎖」、「鎖匙」。
用鎖關住。如:「鎖門」、「反鎖」、「把窗子鎖好。」
封閉。如:「封鎖」。
蹙緊、緊皺。如:「愁眉深鎖」。
一種縫補衣物的方法。用線順著布方或扣眼密縫。如:「鎖邊」、「鎖口」。
籠罩。如:「霧鎖津渡」。
戒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監所管理人員或警察,用以防止人犯脫逃、自殺、施暴或其他擾亂秩序行為的工具。依監獄行刑法第二十二條二項規定,戒具以腳鐐、手梏、聯鎖、捕繩四種為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