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胎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母體中尚未出生的幼體。如:「婦女懷孕後,必須定期到醫院檢查,以確定胎兒是否一切正常。」
1.器物的底托或骨幹。如搪瓷胎兒
2.胎產。如:「她這是頭胎兒呢!」
胎兒酒精症候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胎兒酒精症候群係孕婦飲酒過量所引起的後遺症。孕婦飲酒過量的危險在很久以前就被知曉,古希臘記載孕婦酒精濫用往往會對未出生的小孩造成傷害。一七○○年代在倫敦發現酒精濫用與出生缺陷有相關,而一直到一九七三年胎兒酒精症候群的整個臨床報告才被美國華盛頓大學的鍾斯(L. Kenneth Jones)等人所證實。酒精所造成的先天性缺陷是造成先天智障的第三大主因,僅次於蒙古症及脊柱裂,而在這三大原因中,僅酒精相關的缺陷是可以預防的。
  具有胎兒酒精症候群的小孩,是由於其母親在懷孕時過量飲酒所引發的複雜的特性,包括生長不足、身體缺陷及心理發展延遲。胎兒酒精症候群並非僅是單一可見的特徵,而是一群的...
胎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偶。元.無名氏〈滿庭芳.芙蓉欲蕊〉曲:「恨染沉疾,粉骷髏安了個嘴鼻,木胎兒畫上片人皮,但見的道我哏憔悴,不嫁人等甚的,誰敢對俺娘題。」
胎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還沒有燒製的陶器坯子。如:「那批泥胎兒正等著進窯燒製。」也稱為「泥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孩子。如:「嬰兒」、「幼兒」、「兒童」、「兒戲」、「小兒科」。
年輕人。如:「中華健兒」、「三軍健兒」。
男孩子。如:「兒子」、「男兒當自強」。
兒女的總稱或自稱。如:「吾兒」、「不孝兒」。
附於名詞、代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之後,構成衍聲複詞,與所附的詞合為「兒化音」(注音ㄦ),一般而言沒有意義。如:「花兒」、「那兒」、「老頭兒」、「慢慢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人或其他哺乳動物母體內的幼體。如:「懷胎」、「胚胎」、「胎兒」、「雙胞胎」。
妊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婦女懷有身孕。[例]妊娠時不可亂服藥物,以免傷害胎兒的正常發育。
墮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把胎兒打掉。《喻世明言.卷二二.木綿菴鄭虎臣報冤》:「每日尋事打罵,要想墮落他的身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胞衣。包裹在胎兒外面的薄膜。《漢書.卷九七.外戚傳下.孝成趙皇后傳》:「宮曰:『善臧我兒胞,丞知是何等兒也!』」唐.顏師古.注:「胞謂胎之衣也。」
發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齡的增長而帶來的身心狀況和行為模式的改變。例如:受精卵經歷280天德孕育而長成3公斤重50公分高的胎兒,出生嬰兒經過12個月的成長,不但身高體重增加許多,而且開始會走路,會叫媽媽,牙齒漲出來了能吃飯了愛完躲貓貓,幼兒,小學生,中學生,大專學生不同階段的人,都隨著不斷的年齡改變而有所增長,但身體動作能力漸漸趨向衰退。這些因年齡而帶來的身心變化就稱為發展性的改變。(註1) 關鍵字中文:發展英文:development 參考書目註1賈馥茗(1995)。教育心理學,頁21-22。國立空中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