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胳臂     
瀏覽人次:2727 收藏人次:0
肩膀以下,手腕以上的部位。如:「父親有雙強有力的胳臂。」也稱為「肐膊」、「胳膊」。
胳臂     
瀏覽人次:127 收藏人次:0
1.以勞力維生。如:「林叔叔在工地賣胳臂。」
2.蠻強無禮的樣子。如:「他只會賣胳臂,欺侮弱小的人。」
    
瀏覽人次:18688 收藏人次:3419354
人體肩部以下、腕部以上的部位。如:「臂膀」、「手臂」、「胳臂」。
    
瀏覽人次:10875 收藏人次:828981
2.從肩膀到手的部分。通「肐」。如:「胳膊」、「胳臂」。
捉襟見肘     
瀏覽人次:64608 收藏人次:4646391
才拉一下衣襟即露出胳臂。本用於形容人衣衫破敗,後亦比喻生活極為窮困,或是無法顧及整體,照顧不周的窘態。語本《莊子.讓王》。[例]這些日子他花費太凶,還不到月底就已經捉襟見肘了。
    
瀏覽人次:16513 收藏人次:1080659
上下臂關節相接處可以彎曲的部位。如:「胳臂肘兒」。《左傳.成公二年》:「自始合,而矢貫余手及肘,余折以御。」
胳膊     
瀏覽人次:16357 收藏人次:2003582
肩膀以下,手腕以上的部位。如:「毛衣太短了,半截胳膊都露在外面。」也稱為「肐膊」、「胳臂」。
一臂之力     
瀏覽人次:5840 收藏人次:498486
一隻胳臂的力量。比喻從旁給予的援助。《三國演義》第四四回:「望孔明助一臂之力,同破操賊。」《文明小史》第五○回:「至於德國官如何助他一臂之力,年深日久,做書的也記不起了。」
膀子     
瀏覽人次:2956 收藏人次:215062
1.胳臂的上部靠肩的部分,也指整個胳臂。《水滸傳》第四回:「智深把皂直裰褪膊下來,把兩隻袖子纏在腰裡,露出脊背上花繡來,搧著兩個膀子上山來。」《紅樓夢》第三九回:「鳳丫頭就是楚霸王,也得這兩隻膀子好舉千斤鼎。」
如臂使指     
瀏覽人次:2733 收藏人次:166726
胳臂指使手指。語本《漢書.卷四八.賈誼傳》:「令海內之勢如身之使臂,臂之使指,莫不制從。」比喻指揮如意,得心應手。唐.獨孤及〈故江陵尹兼御史大夫呂諲謚議〉:「且訓其三軍,如臂使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