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0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膚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皮膚的顏色。《管子.內業》:「全心在中,不可蔽匿,和於形容,見於膚色。」《列子.湯問》:「沐浴神瀵,膚色脂澤,香氣經旬乃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顏色。如:「色彩」、「五顏六色」、「五光十色」、「花色鮮豔」。
表情、神情。如:「面色」、「不動聲色」、「和顏悅色」、「面不改色」、「察言觀色」。
指女子美貌。如:「美色」、「色藝」、「好色」。
性慾、情慾。如:「色情」。
品質、成分。多指金銀而言。如:「足色」、「成色」。
景象。如:「暮色深沉」、「景色宜人」。
種類、式樣。如:「貨色齊全」、「形形色色」、「花色繁多」。
外在形相。如:「色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的表皮。如:「皮膚」、「髮膚」、「切膚之痛」。
表面的、浮淺的、淺薄的。如:「膚淺」、「膚泛」、「膚見」。
形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容顏、容貌。《管子.內業》:「全心在中,不可蔽匿,和於形容,見於膚色。」《儒林外史》第三九回:「頭戴孝巾,身穿白布衣服,腳下芒鞋,形容悲戚,眼下許多淚痕。」
黑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膚色或臉面黑亮。如:「農夫辛勤地耕作,每當收穫時節一到,在黑黝的面容上,不時地浮現喜悅的笑容。」《清稗類鈔.服飾類.粵女之服飾》:「潮州婦女多赤足而著拖鞋,皮色黑黝。」
殖民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或是種族中心主義的色彩;如:西方在非洲開拓殖民地時,便是以白人為最高的種族,應理所當然的協助其他次等膚色的人民進步,而將自認為較為優良的母國語言、文化生活強勢推行,並施加諸多高壓的社會控制,來確保在剝削被殖民國時,不會有大動亂造成利益上的損害。(註1) 分類殖民主義的統治型態在各殖民母國間有極大的差異,通常可分為以下兩種型態: 特別統治主義此一型態是英國遭受北美十三州獨立建國後,大英帝國在殖民政策方向上所做的修正;這種作法以在母國設置法令,使得備殖民地得以有政治以及經濟上的獨立運作,而母國政府僅做間接的控管,主要目的仍舊...
黑暗大陸(Dark Continen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在同一物種內,一些表現型相似的群體的組合。英文為race。此處主要用於人種的區分,一般可根據其外表形態和遺傳特徵(如膚色、髮色等),甚至個人的自我認同及社會文化等予以劃分,因此具有若干爭議性。
人際空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 distance):從4到12呎的距離;出現於一般正式事務場合中,常用於同事之間,可察覺到對方的膚色及髮質,身體動作可以看得見,但需要較大聲說話。4.公眾距離(public distance):從超過12呎,可多達25呎或更多;出現於對於重要公眾人物所保持的距離,此時臉部表情不容易被看出,且需要更大聲的聲音,身體動作需要被誇張。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人際空間英文關鍵字:personal space 參考資料彭懷恩著。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2012年初版,頁111-112,風雲論壇有限公司。
香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芬芳的氣味。《列子.湯問》:「膚色脂澤,香氣經旬乃歇。」《儒林外史》第四六回:「喫過,又喚了一巡真『天都』,雖是隔年陳的,那香氣尤烈。」也稱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