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臨場視導     
瀏覽人次:105 收藏人次:0
  臨場視導是教學視導模式之一。國內學者亦有譯成臨床視導者。此種視導模式係由美國哈佛大學教授葛得哈默(R. Goldhammer)、柯根(M. Cogan)及其同事在一九五○年代後期發展出來,並且逐漸在全美各地的師資訓練機構推廣應用。其中尤以教學實習課程及中小學之教學視導,採取此種模式者日益增多。
  臨場視導強調由視導人員與教師直接溝通,並運用視導人員之專業知能以協助教師解決問題。其次,臨場視導模式強調尊重教師的人格尊嚴,重視視導者與被視導者的對等合作關係。再次,臨場視導重視教師之自我成長,認為教師基本上均具備改進教學品質的意願及能力,而教學視導的過程則是教師們模仿教學視導人員教學...
    
瀏覽人次:19844 收藏人次:2374658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18524 收藏人次:2884616
到來、來到。如:「光臨」、「親臨」、「降臨」、「五福臨門」。
遭遇。如:「臨危不亂」、「臨陣磨槍」。
靠著、依傍。如:「臨河」、「臨窗而坐」、「如臨深淵」。
將、正、當。如:「臨別」、「臨行」、「臨終」、「臨時抱佛腳」。
從高處往下看。如:「居高臨下」。
依著書畫範本模仿。如:「臨碑」。
    
瀏覽人次:11791 收藏人次:4278160
平坦的空地。如:「操場」、「廣場」。
處所。如:「場所」、「試場」、「會場」、「商場」、「運動場」。
舞臺。如:「粉墨登場」、「好戲上場」。
戲劇表演的起止,或故事情節的段落。如:「開場」、「分場」、「終場」。
泛指物理作用的範圍或空間。如:「磁場」、「電場」。
量詞。用於計算活動的單位。如:「一場電影」、「大鬧一場」、「三場棒球賽」。
    
瀏覽人次:9335 收藏人次:3618362
引領。如:「引導」、「導向」、「教導」、「指導」、「導航」、「嚮導」。
啟發。如:「開導」。
傳送、接通的。如:「導電」、「導管」、「導火線」。
有開啟、引領作用的。如:「導言」、「導論」。
導師:在一個班級中,指導學生讀書和做人處事的老師。
導演:指導電影拍攝或排演戲劇的人。
臨場     
瀏覽人次:927 收藏人次:0
當場,在現場。如:「他因缺乏臨場經驗,所以表現並不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