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與賽     
瀏覽人次:631 收藏人次:0
參加比賽。如:「此次區運與賽的選手,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
邱比特與賽     
瀏覽人次:134 收藏人次:0
舞名。四幕默劇芭蕾(Mime Ballet)。希弗汀(Franz Anton Hilverding, 1710-1768)編舞與故事構思,曼弗雷迪尼(Vincenzo Manfredini)作曲,1762年10月20日首演於莫斯科。除了在俄國的六年外(本作品亦是在當地編創),希弗汀從1742年起,一直住在維也納。他傳世的作品資料不多,所幸有本作品可一窺堂奧。《邱比特與賽姬》是他藝術理想的成熟創作,舞蹈與默劇巧妙結合,戲劇結構嚴謹,合乎邏輯,不愧是「劇情芭蕾」的真正開拓者。二十年後安吉歐利尼與諾威爾兩人有名的論戰如火如荼展開時,他的學生安吉歐利尼總喜歡把他搬出來,證明別人欺世盜名。故事內容見舞劇...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Riccardo Mezzanotte Ed.《The Simon and Schuster Book of the Ballet》1979、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Lincoln Kirstein《Four Centuries of Ballet》1984.
    
瀏覽人次:69727 收藏人次:5029222
參加。如:「參與」、「與會」、「與賽」。
    
瀏覽人次:12277 收藏人次:4675695
比較輸贏。如:「比賽」、「賽跑」。
比較勝負、優劣的活動。如:「球賽」、「預賽」、「決賽」、「複賽」。
勝過、比得上。如:「賽西施」。
祭祀酬報神明。如:「迎神賽會」。
足球     
瀏覽人次:1788 收藏人次:2249046
1.一種球類運動。比賽的主要規則為:與賽雙方各派十一名球員出場,運用雙手以外的身體任何部分運球,以將球合法踢入對方球門次數多者為勝。
彩頭     
瀏覽人次:673 收藏人次:0
3.競賽或賭博中獲勝者可得到的獎品。如:「既是競賽,好歹也要有些彩頭,才能教與賽者盡力。」
德先生     
瀏覽人次:596 收藏人次:0
英語稱民主為德謨克拉西(democracy),簡稱為「德先生」。即一國的政府由當地的人民來管理。常用於民國初年五四運動時期的文章裡。與科學(science)賽先生相對。[例]民國初年,曾引發一場德先生與賽先生的論戰。
眼目     
瀏覽人次:462 收藏人次:0
3.替人偵探監察的人。元.金仁傑《追韓信》第三折:「臣教樊噲去山尖頂上磨旗作軍中眼目,看陣勢調遣軍人。」《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一:「貴衛有一班女樂小侑兒,不若送去與賽兒做謝禮,就做我們裡應外合的眼目。」
混血     
瀏覽人次:323 收藏人次:0
1.不同血緣關係者互相結合婚配。如白種人與黃種人生育後代,或勞役馬與賽跑馬結合配種。
飛靶射擊     
瀏覽人次:161 收藏人次:0
一種射擊比賽。用飛靶發射機將飛靶彈射出去,當飛靶在空中飛行時,由與賽者依次射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