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4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木犀科素馨屬,蔓性灌木。其莖柔枝繁,葉闊卵形或闊卵圓形,對生。初夏開白花,稱為「茉莉花」,單瓣或重瓣,花瓣橢圓形,清香襲人,可作香水或茶種香料,原產印度。也稱為「柰花」。
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茉莉所開的花。參見「茉莉」條。
2.樂曲名。最早源於清乾隆年間。流行全國各地的民間小調。多以讚美茉莉花來表達男女之間的愛情。各地曲調雖不盡相同,但歌詞大體一致。其中江蘇省的〈茉莉花〉流行最廣。也稱為〈鮮花調〉。
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紫茉莉科紫茉莉屬,多年生草本。原產於美洲,西印度等熱帶地方。根肥厚,皮色黑,莖節部膨大,高一公尺餘,分枝多而繁茂。葉有柄,對生,呈卵形或心臟形。雄蕊五枚,雌蕊一枚,果實圓形,表面縐縮,熟時呈黑色。種子白色,有粉狀胚乳。也稱為「狀元紅」。
台灣野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名:Styrax matsumuraei Perkins 科名:安息香科 Styracaceae 中文名:臺灣野茉莉 植物型:喬木
蘭嶼野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灌木或小喬木。葉長橢圓至菱形,長7-10 cm,銳尖頭,幼葉時上表面有細星狀毛。花序有花4-6朵,無毛。花瓣兩面密披細星狀毛。果卵形,長1.2-1.4 cm。

披針葉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枝光滑。小葉3,革質,卵圓或橢圓或披針狀卵形,長5.5-9(-13.5) cm,全緣,側脈不明顯。花冠筒長2-2.5 cm,裂片5,橢圓或卵狀橢圓形,長約1 cm。果圓形。

變色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勃羅蜜歐,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她是菲律賓舞蹈劇團(Dance Theatre Philippines,創於1968年)的編舞家,茉莉將許多具有民族特色的動作元素融入她的芭蕾中,例如民答那峨(Mindanao)的回教武藝。她和Felicitas Layag Radic在1969年時,著手編作菲律賓第一部長篇芭蕾舞劇《Mir-i-nisa》;她的芭蕾作品《Zagalas de Minila》(1968)故事定位在西班牙時期的馬尼拉市區,描繪女子的優美。她其他的作品包括《Babae at Lalake》(1968)、《Kalingan》(1969)、《Bamboo Fantasy》(1986)、《Philippine Re...
臺灣野茉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喬木。葉膜質,寬橢圓至近於圓形,長3.5-5.5 cm,鈍或偶銳尖頭,不明顯細齒緣,兩面密披淡褐色星狀毛。花序枝及花冠外披淡褐色星狀毛。

茉莉花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前部略呈楔狀,後部側扁。雌魚的腹部膨大而圓突。頭部中大,吻短。眼大,側位;眼間區及吻背平直且較寬。口斜裂,前部平直,末端未達眼前部的下方。體被有中大型的圓鱗;縱列鱗25-29。背鰭的基底長,鰭條數12-16,雄魚的鰭較高,如立帆狀,約為雌魚的2倍,末端可超過尾鰭的基部;雄魚的臀鰭特化成交接器,雌魚正常,鰭條數7-9;尾鰭呈圓截形。體色變異大,一般體背呈暗橄欖綠,體側淡黃色、綠色或褐色,腹部銀白。體側具有7-9列黑褐色或黃褐色的矩形點狀縱線;帆狀背鰭的下半部具有4-6列蠕紋狀的縱線,中部則具短橫紋或斷裂成點狀橫紋,上半部則為點狀紋。尾鰭基部或前半部有深色細點;其餘各鰭呈灰白略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