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6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茼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茼蒿屬,一年生草本。高至一公尺,葉互生,邊緣有不規則羽狀分裂。頭狀花序單一或數個於枝端略成繖形排列;舌狀小花黃色或白色。嫩莖及葉可食,為冬季重要蔬菜之一。也稱為「蓬蒿」。
茼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生草本,株高50-200公分;莖直立,全株被疏長毛,易脫落,上部多分枝;根生葉叢生,倒卵狀匙形,疏鋸齒緣,先端銳尖;莖生葉,互生,披針形至線形,長2-8公分,寬1.5-1公分,先端銳尖,基部漸狹,疏鋸齒緣或全緣,兩面無毛或稀有毛,無柄;根生葉,有柄;舌狀花,白色,不顯著,2齒裂;中央為管狀花,5齒裂,黃色;子房被毛,花束圓錐形;瘦果淡褐色,長橢圓形,扁平,冠毛淡咖啡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茼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茼蒿」條。
蓬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茼蒿的別名。參見「茼蒿」條。
昭和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菊科昭和草屬,一年生草本。莖、葉鮮綠柔軟,葉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鋸齒緣或提琴狀分裂,側裂片一至三對。頭狀花序繖房排列,花色朱紅。瘦果被絨毛,冠毛細絹毛狀。嫩莖葉可充野蔬食用。也稱為「山茼蒿」。
金盞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ula別名:金盞菊、金盞草、大金盞花、大金盞菊、唐金盞花、燈盞菊、萬壽菊、瑪莉黃金、長春花、長命花、茼蒿花、黃金盞、長生菊、醒酒花、黃花秋、常春花、午時花、金錢花、黃金花、夜落金錢、日中金錢、川蜀葵、醒酒花等植物分類:菊科 ( Compositae )金盞菊屬(Calendula)(註1)園藝分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南歐、地中海沿岸一帶花色:金黃色、橙紅色、鵝黃色等花期:十一月至隔年三月或四月至九月用途:切花、盆栽、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等花語:離別之痛、惜別、迷戀、失望 介紹菊科 ( Compositae )金盞菊...
瑪格麗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帶。花盛開於春天的瑪格麗特,其植株之老莖易木質化,故又稱為「木春菊」。另外因瑪格麗特之莖、葉具有近於茼蒿菜之香味,故有「茼蒿菊」、「蓬蒿菊」之別稱。(註2) 莖菊科的瑪格麗特為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其株高一般約落在15~80公分左右,而其莖具分枝,數量多,至於其老莖則易呈木質狀,其莖之表皮常為鱗片狀而剝落。 葉瑪格麗特的葉子一般多為互生,具羽狀之細裂,葉片之表面為青綠色,背面則是淡綠色,帶特殊芳香。 花瑪格麗特的花朵通常屬於頭狀花序,花盛開於莖之頂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