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18.751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草」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草屬,多年生草本,具匍匐莖。全株被絨毛,葉根生叢出,羽狀複葉,有長柄,小葉三枚,倒卵狀菱形,長三至六公分。春天、初夏開白花,綴成疏聚繖花序。瘦果多數,嵌於肉質膨大花托上而成聚合果,聚合果也稱為「草」,熟時紅色,肉質多汁,味道酸甜,可生食,亦可製果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Duchesnea indica (Andr.) Focke、Fragaria indica Andr.英文名:Mockstrawberry、Wild Capegoseberry、Hebiichigo別名:蛇波(台灣)、蛇泡草、蛇盤草、蛇果草、龍吐珠、寶珠草、三匹風、地苺、台灣蛇、蛇蛋果、蛇抱、蛇婆、雞冠果、疔瘡藥、三爪龍、地楊梅等植物分類...
台灣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名:Fragaria hayatai Makino 科名:薔薇科 Rosaceae 中文名:台灣草 俗名:早田氏草 植物型:多年生草本 特徵: 其他:
台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名:Rubus taiwanicolus Koidz. & Ohwi 科名:薔薇科 Rosaceae 中文名:台灣 俗名:小葉懸鉤子,美懸鉤子 植物型:矮小半灌木 特徵: 其他:
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採模式是由Marcia J. Bates於1989年所提出的資訊搜尋模式,這篇文章後來也成為高被引的文章,文章內的許多建議亦被廣泛應用於資訊系統設計的實務中。
  在1960年代資訊科學研究中,所使用的資訊檢索典型模式是假定使用者依其資訊需求,進行系統的資訊搜尋,若有符合其需求的文獻,便呈現給使用者,即文獻和提問表達之間的相互匹配,將提問搜尋視為是針對問題的一種單一、一次性的概念。但在1980年代許多學者從事於社會學家和人文學者的資訊尋求行為研究中發現,採模式比傳統資訊檢索模式更貼近於人們真實的資訊搜尋行為。
模式與典型的資訊檢索模式相較,主要反映出四種不同的特...
Bates, M. J. (1989). The design of browsing and berrypicking techniques for the online search interface. Online Review, 13(5), 407-424.Bates, M. J. (2005). Berrypicking. In K. E. Fisher, S. Erdelez & L. McKechnie (Eds.), Theories of Information Behavior (pp. 58-62). NJ: Information Toda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繁密的枝椏。清.王鵬運〈沁園春.玉梅冷綴枝〉詞:「玉梅冷綴枝,似笑我吟魂盪不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茂盛肥美的樣子。《文選.左思.魏都賦》:「蘭渚,石瀨湯湯。」北周.庾信〈奉和趙王喜雨〉詩:「厥田終上上,原野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懸鉤子屬,小灌木。莖及葉柄具皮刺。羽狀複葉,小葉三枚。花為粉紅或紫色,果球形,酸甜可食,根、莖、葉均可入藥,具活血消腫功能。臺灣各地皆有產。也稱為「紅梅消」、「草楊苺」。
箭毒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Dentrobates pumilio (Schmidt, 1857)
體長2~2.5公分,個體間外表相差很大,有些鮮藍色到紅色,有些則褐色、藍色或綠色。前腳細長,指端有吸盤。
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與巴拿馬。
雌蛙一次產4~6個卵於落葉堆。當卵孵化後,蝌蚪爬到到雌蛙的背部,雌蛙將牠們帶至滿水的樹洞或鳳梨科植物上,1隻蝌蚪1個洞。之後,雌蛙定期回去產未受精卵給蝌蚪吃,大約6週可變態成小蛙。
兩棲綱(Class Amphibia)
無尾目
箭毒蛙科(Family Dendrobatid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