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著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塗上顏色。宋.蘇軾〈王晉卿所藏著色山〉詩二首之一:「邇來一變風流盡,誰見將軍著色山?」
著色過濾試驗(流動液體測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著色過濾試驗係用以測定廢物中是否有自由流動的液體存在。此測試係將廢棄物置於標準著色床濾床中,如於五分鐘內有液體藉由重力排出時,則此廢棄物被認為含有自由液體,於掩埋前需先行處理。此試驗亦用於測試穩定化後之廢棄物,評估穩定化對移除廢棄物中自由液體是否有效。
分級著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利用分級統計圖法製成之地圖。見分級統計圖法。
圖形著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已知一圖形及固定數目的色彩,每一節點指定一色彩,但相鄰的節點不可指定相同的二色彩,求在固定數目的色彩是否存在有一組配色的方法可完成該圖的著色。本問題為一非決定性多項式完整(NP-C)問題。參【四色圖定理】(four colour map theorem)、【非決定性多項式完整問題】(NP-complete problem)。
照相著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攝影藝術的加工技法。利用照片和底片的乳劑膜能吸收顏料的特性,選取照相專用的透明顏料,在黑白照片或正片上敷色,以表現主題景物的色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依附,使依附。[例]著色、著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顏色。如:「色彩」、「五顏六色」、「五光十色」、「花色鮮豔」。
表情、神情。如:「面色」、「不動聲色」、「和顏悅色」、「面不改色」、「察言觀色」。
指女子美貌。如:「美色」、「色藝」、「好色」。
性慾、情慾。如:「色情」。
品質、成分。多指金銀而言。如:「足色」、「成色」。
景象。如:「暮色深沉」、「景色宜人」。
種類、式樣。如:「貨色齊全」、「形形色色」、「花色繁多」。
外在形相。如:「色空」。
行雲流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03.元.夏文彥《圖繪寶鑑.卷三.李公麟》:「惟臨摹古畫用絹素著色,筆法如行雲流水有起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著色於布帛等物體上。如:「染布」、「染絲帛」。
2.書畫時著色落墨。如:「揮染」、「灑染」。唐.蔣防《霍小玉傳》:「生素多才思,授筆成章。……染畢,命藏於寶篋之內。」
NVID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rectX 7,OpenGL 1.2。GeForce 3-代號為NV20,支援DirectX 8.0著色,OpenGL 1.3,記憶體頻寬節省技術。GeForce 4-代號為NV2x,支援DirectX 8.1,OpenGL 1.4。低廉的MX系列只支援DirectX 7,因為它是建基於GeForce 2。該系列最後發表的PCX 4300是加入HSI橋接晶片以支援PCI-E介面的繪圖處理器。GeForce 5-代號為NV3x,支援DirectX 9.0B,OpenGL 1.5,特色是可以呈現'電影級效果'。PCX系列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