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薑花     
瀏覽人次:78 收藏人次:0
本種與第2種薑相似,區別處為葉寬5-8 cm,葉舌長15-25 mm,苞片初時淡綠色,後變紅色。唇瓣淡黃色,中央裂片先端明顯2裂。

薑花     
瀏覽人次:1639 收藏人次:813117
植物名。薑科野薑花屬,多年宿根性草本。高約一公尺,地下根莖肥大似薑。葉光滑,互生,長橢圓形,長二十五至五十公分。穗狀花序頂生,短圓柱形,具長橢圓形的苞片,層層相疊,每苞具花二朵,由苞內抽出,每一花序均有十朵以上的花,常白色,基部帶黃暈。蒴果室背開裂。具雜交栽培品種,花色呈黃色、桃紅色、橘紅色等,更具觀賞價值。
    
瀏覽人次:11761 收藏人次:10407015
植物體的一部分,被子植物的生殖器官,由許多變形的葉集生而成。如:「花朵」、「百合花」、「玫瑰花」、「開花結果」。
形狀像花的物體。如:「雪花」、「水花」、「浪花」、「爆米花」。
有花紋的、雜色的。如:「花布」、「花貓」、「花邊」、「頭髮花白」。
耗費。如:「花錢」、「花費」。
指人心性不定、好玩樂。如:「花心大少」、「這個人很花,你最好別和他交往。
比喻女子。如:「姊妹花」、「解語花」、「名花有主」。
種類繁多的。如:「花式游泳」、「花樣不同」。
虛假的、巧妙的。如:「耍花招」、「花言巧語」。
不清楚。如:「他看電視看得眼睛都花了。」
像花一樣美的。如:「花容玉貌」、「花樣年華」。
    
瀏覽人次:8738 收藏人次:2858048
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呈長形,葉脈平行。地下莖肥大,呈不規則圓塊狀,黃色,味道辛辣,可作蔬菜、調味料,或供藥用。經過乾燥處理後,可以做成芳香劑、興奮劑等。
    
瀏覽人次:8313 收藏人次:1157191
3.傷害、毀壞。如:「損人利己」、「破損」。唐.劉禹錫〈崔元受少府自貶所還遺山薑花以詩答之〉詩:「驛馬損筋骨,貴人滋齒牙。」宋.史達祖〈杏花天.細風微月垂楊院〉詞:「棲鶯未覺花梢顫,踏損殘紅幾片。」
限制式寫作     
瀏覽人次:2766 收藏人次:626888
夕陽般的紅。我最愛烤蕃薯的香氣:一點點焦的皮,剝開後又鬆又軟,趁熱吃,把香味一起吞進肚子裡。她最愛野薑花的芬芳:細細的花苞,加上少許的蜂蜜,含在嘴裡,全身都清香。我和她,並肩坐在樹下,聽樹葉說悄悄話,默默的,想像我們的最愛。這篇課文的結構分析表如下:凡:「我和她」五行目 聽 己:「我最愛蜜蜂的聲音」五行彼:「她最愛聽鳥兒歌唱」五行視 己:「我最愛天空的藍」五行彼:「她最愛楓葉的紅」五行嗅 己:「我最愛烤蕃薯的香氣」五行彼:「她最愛野薑花的芬...
劉墉     
瀏覽人次:1280 收藏人次:0
年《螢窗小語⑤》1978年《螢窗小語⑥》1979年《螢窗小語⑦》1982年《點一盞心燈》1986年《薑花 (書)|薑花》1986年《超越自己》1989年《創造自己》1990年《紐約客談》1990年《肯定自己》1991年《屬於那個叛逆的年代》(劉軒原著,劉墉改寫)1993年《衝破人生的冰河》1994年《作個飛翔的美夢》1994年《把握我們有限的今生》1994年《迎向開闊的人生》1995年《攀上心中的巔峰》1998年《做個快樂讀書人》1999年《抓住屬...
慢坡     
瀏覽人次:131 收藏人次:0
斜度不大的坡。如:「慢坡旁長滿了野薑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