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虎背熊腰     
瀏覽人次:10315 收藏人次:784055
背寬厚如虎,腰粗壯似熊。形容人的體型魁偉。元.無名氏《飛刀對箭》第二折:「好漢,狗背驢腰的。哦,是虎背熊腰。」《鏡花緣》第九五回:「只見裡面有兩個少年大漢迎了出來。一個面如重棗,一個臉似黃金;都是虎背熊腰,相貌非凡」。也作「虎體熊腰」、「熊腰虎背」。
    
瀏覽人次:18707 收藏人次:4559937
胸部的後面,從後腰以上到脖子以下的部位。如:「背痛」、「虎背熊腰」。
    
瀏覽人次:13778 收藏人次:3507797
一種猛獸。屬脊椎動物。形狀像貓,體型碩大。全身黃褐色,有黑色條紋。性情凶猛,為肉食性動物。俗稱為「老虎」。
威武勇猛。如:「龍兄虎弟」、「虎父無犬子」。
虎虎:形容精神充沛的樣子。如:「虎虎生風」。
馬馬虎虎:隨便、不仔細。如:「他做每一件事都是馬馬虎虎,交差了事。」
    
瀏覽人次:7811 收藏人次:2792023
一種產於寒帶的哺乳動物。肉食,身體壯大,四肢粗短,可站立,也能爬樹。如:「黑熊」、「北極熊」。
熊熊:火光旺盛的樣子。如:「熊熊烈火」。
    
瀏覽人次:5371 收藏人次:3255134
身體中間,上身與下身交接處。如:「柳腰」、「扭腰」、「腰圍」、「腰身」。
事物的中間部分。如:「山腰」、「攔腰中斷」。
腎臟。如:「腰子」、「豬腰」。
繫掛在腰上的。如:「腰包」、「腰帶」。
腰果:常綠喬木植物。原產於南美。葉互生,倒卵形。花色粉紅。果實也稱為「腰果」,形狀像腎臟,核仁可以食用,果殼可製油。
穠纖合度     
瀏覽人次:30467 收藏人次:1407474
目錄1 釋義2 出處3 翻譯4 近義5 反義6 造句 釋義形容人或物大小肥瘦適中。 出處三國魏曹植洛神傳:「濃纖得衷,修短合度。」 翻譯胖瘦適中,高矮合乎標準。 近義風姿綽約 婀娜多姿 娉婷嬝娜 反義骨瘦如材 虎背熊腰 七肥八瘦 造句模特兒們都擁有穠纖合度的身材,走起路來婀娜多姿。
形容枯槁     
瀏覽人次:5573 收藏人次:156700
目錄1 解釋2 出處3 故事4 補充5 例句6 參考資料 解釋槁,枯木。形容形體消瘦,面容憔悴。 出處戰國楚屈原<渔父> :「顏色憔悴,形容枯槁。」 故事 補充(1)相似詞:骨瘦如柴、形如槁木、形銷骨立(2)反異詞:大腹便便、虎背熊腰、紅光滿面 例句自從小玉大病一場後,她形容槁木,精神不佳。 參考資料金淵博、曾鴻儒合編<多功能成語典>,p,140,金安文教機構
熊腰虎背     
瀏覽人次:1669 收藏人次:0
腰粗壯如熊,背寬厚似虎。形容人的體形魁偉。《三國演義》第九七回:「身長九尺,面黑睛黃,熊腰虎背。」也作「虎背熊腰」、「虎體熊腰」。
虎體熊腰     
瀏覽人次:398 收藏人次:0
背寬厚如虎,腰粗狀似熊。形容人的體型魁偉。《三國演義》第二回:「為首一將,生得廣額闊面,虎體熊腰。」也作「虎背熊腰」、「熊腰虎背」。
路道     
瀏覽人次:274 收藏人次:0
3.類屬、派系。如:「那虎背熊腰的漢子不知是哪個路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