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蛇鷲     
瀏覽人次:282 收藏人次:0
Satiggarius serpentarius體長125~150公分,翼展212公分,雌鳥體型稍大。身體背面灰色,腹面白色,飛羽、腹部及大腿黑色。特徵為一雙粉紅色的長腿,頭上有修長的黑色冠羽,中央尾羽特長,且臉部裸露呈橘紅色,亞成鳥大致似成鳥。分布於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地區,本種鳥不遷徙。喜歡開闊的短草原,尤以有豆科樹種零星分布的疏林草原為最愛,此類的樹可供其休息及築巢。以節肢動物為主食,如蚱蜢、鞦形蟲,但也吃青蛙、蜥蜴、鼠類等小型動物。獵食的方式為用長腿及有力腳趾踢趕再整口吞入,大多單獨或是和配偶一起獵食。築巢時間受食物豐富度的影響,只要食物充足,全年皆可繁殖,大多於夏天雨水充沛時育雛。配偶雙方一同將寬大扁平的巢築於矮樹的頂端,並抵禦約25~45平方公里的領域,每窩產2顆卵,42~45天孵化,幼鳥長大後1個月親鳥可再築另一巢。鳥綱(Class Aves)鷹形目(Order Falconiformes)蛇鷲科(Family Sagittariidae)
    
瀏覽人次:13205 收藏人次:218804
一種鳥類。翅膀寬大,飛行能力佳,具有利爪、鉤喙及敏銳的雙眼。為肉食性猛禽,多築巢於峭壁岩石上。
    
瀏覽人次:11047 收藏人次:2571268
爬蟲類動物。全身有鱗。沒有四肢,靠扭曲身體前進。分有毒跟無毒二種。
委蛇:假意順從,敷衍應付。如:「這件事暫且虛與委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