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表姐     
瀏覽人次:1216 收藏人次:0
稱謂。稱呼姑媽、姨媽、舅舅的女兒,且比自己年長者。如:「我的大表姐因為年長我二十歲,所以看起來像我媽媽。」也稱為「表姊」。
表姐     
瀏覽人次:154 收藏人次:0
稱謂。用以稱姑母、舅父、姨母的女兒。年紀比自己大的稱為「表姐」,小的稱為「表妹」。也作「表姊妹」。
    
瀏覽人次:13260 收藏人次:4221556
稱謂:(1)用以稱比自己先出生的同胞女子。通「姊」。如:「大姐」。(2)用以稱同輩而比自己年長的女子。通「姊」。如:「表姐」、「楊姐」。(3)對女性的通稱。如:「小姐」。
    
瀏覽人次:12740 收藏人次:3106130
事物外在的一面。如:「外表」、「表皮」、「表裡不一」。
展露。如:「表現」、「表揚」。
說出、傳達。如:「表白」、「表明」、「表達」。
模範、榜樣。如:「表率」、「為人師表」。
有姻親關係的人。如:「表弟」、「表叔」、「表姊夫」。
分格或分項以列記事物的文件。如:「報表」、「課表」、「統計表」。
表姊     
瀏覽人次:1269 收藏人次:0
稱謂。用以稱呼姑媽、姨媽、舅舅的女兒,且比自己年長者。如:「大家都說我和表姊長得很像。」也稱為「表姐」。
薛寶釵     
瀏覽人次:482 收藏人次:0
清朝曹雪芹《紅樓夢》小說中的人物。為賈寶玉的兩姨表姐,生得肌骨瑩潤,舉止嫻雅。程高續本後四十回寫寶釵嫁與寶玉為妻。
珍珠塔     
瀏覽人次:200 收藏人次:0
戲曲劇目。明代故事戲。敘書生方卿家貧,投奔姑母,遭冷淡待遇,憤而離去,表姐翠娥憐才而暗中贈以珍珠塔。後方卿中試,出仕為巡按,與翠娥團圓成婚。該劇最早來自蘇州長篇彈詞,越劇、川劇、徽劇等均有改編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