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18.78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裝東西的器物。如:「口」、「背」、「衣」、「布」。
2.具有容納或盛裝作用的部位或器具。如:「腦」、「旱煙」。
3.量詞。計算裝物的單位。如:「他買了一米。」、「他一天抽兩煙。」
酒囊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譏稱只會吃喝,而不會辦事的無能之人。參見「飯坑酒囊」條。《類說.卷二二.引荊湖近事》:「馬氏奢僭,諸院王子僕從烜赫,文武之道,未嘗留意,時謂之酒囊飯。」《三俠五義》第六○回:「這樣的酒囊飯的人,也敢稱個『俠』字,真真令人可笑!」
掉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譏笑人喜歡引經據典,咬文嚼字的毛病。《十國春秋.卷三二.南唐.彭利用傳》:「對家人稚子,必據書史,斷章破句,以代常譚,俗謂之掉書。」也作「調書」。
養老鼠咬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穀倉裡提供糧食養著老鼠,老鼠卻咬壞裝糧食的布。比喻自家人反毀損自己人的利益。如:「他竟然把公司情報透露給對方,我們真是養老鼠咬布。」
式集塵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濾布過濾廢氣中微粒的乾式除塵設備。濾布微粒濾除的程序包括三個階段:1.微粒由濾布纖維收集,2.其後的微粒繼續堆積於先前的微粒塵上,形成濾膜,3.微粒持續的堆積並擠壓成濾餅,形成濾床。當濾餅厚度增加時,橫過濾層的壓降也變大,因此必需週期性地清除濾布表面的濾餅。典型清除的方式包括振動、逆洗空氣,以及脈衝噴氣式三種。式集塵器對於燃燒的廢氣中的微粒具有高度的去除效率。它的優點有1.對小粒徑的微粒亦有相當高的效率,2.適用複雜的微粒組成,3.可在相當大的流量範圍內操作。缺點包括不能用於高溫、高濕度及不適用於黏滯性之粉塵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頭。《三國演義》第七回:「張虎見陳生墜地,吃了一驚,措手不及,被韓當一刀,削去半個腦。」《紅樓夢》第八一回:「躺在炕上,覺得腦上加了幾個腦箍似的。」也作「腦瓜」。
2.記憶、想像、理解、思考等能力。如:「他腦好、反應靈敏,對於閱讀的書,更是過目不忘。」也作「腦瓜」、「腦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哺乳綱有目。前腿短小,後腿壯碩有力,善於跳躍,尾巴粗大,能平衡身體,雌鼠腹部有育兒的皮囊。以草、穀類、樹葉為食,產於澳洲與塔斯馬尼亞島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久雨花科布蓮屬,水生草本。一種浮水植物,葉柄膨大,呈浮囊狀,花紫色,呈總狀排列,後方花被裂片較大,具黃色斑塊。根垂生水中。也稱為「鳳眼蓮」。
塑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塑膠材料製成的子。如:「為了保護環境,請大家少用塑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木頭刻成中空的人頭,下面綴上衣服,將手伸進去表演的一種地方木偶戲劇。大陸地區河北、江蘇、浙江、福建及臺灣等地都有。也稱為「掌中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