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補課     
瀏覽人次:266 收藏人次:0
老師或學生因事放假,事後所進行的課程補授。
職工初中文化補課工作(大陸地區)     
瀏覽人次:159 收藏人次:0
  職工初中文化補課工作,是大陸地區在第六個五年計畫(簡稱「六五」)期間開展的對青壯年職工進行初中文化和初級技術補課活動所謂「雙補」教育的一項。始於一九八一年,主要是為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耽誤了學習,當時已經就業的一代青壯年職工補習初中文化課。在一九六六至一九七六年文化大革命期間,職工教育遭到嚴重破壞,職工隊伍素質下降,約百分之八十的職工未達到初中文化程度。一九八一年二月二十日國務院頒布〔關於加強職工教育工作的決定〕,其中提出在一九八五年以前,「使現有文化程度不到初中畢業水平的職工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八十達到初中畢業水平」,並提出「五年內,力爭青壯年工人的實際操作水平普遍提高一二級。」此後數年,職工...
    
瀏覽人次:18061 收藏人次:3953499
將破裂、破損的地方修好。如:「補牆」、「補衣服」、「補破網」、「亡羊補牢」」、「煉石補天」。
添足所缺少的。如:「補充」、「填補」、「補足」、「補遺」。
幫助。如:「補助」、「不無小補」、「於事無補」。
營養的食品。如:「補品」、「冬令進補」、「十全大補湯」。
    
瀏覽人次:6583 收藏人次:7707653
有一定進度計畫的學習活動。如:「課程」、「下課」、「上課」。
學業、學科。如:「課業」、「功課」、「體育課」。
督促學習。如:「課徒」、「課子」。
行政機關處理特定事務的單位。如:「出納課」、「總務課」。
徵收。如:「課稅」。
量詞。用於計算教材課數的單位。如:「今天我們上第三課。」
檔案評鑑     
瀏覽人次:365 收藏人次:0
報章雜誌中有關族群文化的報導,並做分析和反省,供教學參考之用;自己設計消弭族群與文化偏見的單元,以彌補課程的不足等。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檔案評鑑英文關鍵字:portfolio 參考資料黃政傑著。教學原理,2011年初版,頁428-430,師大書苑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