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力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測試視力的圖表。其上由小至大列印幾排符號或字母,懸於牆壁。以受測者於相當距離外,能看清的符號大小來判定其視力強弱。也作「目力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外在的一面。如:「外表」、「表皮」、「表裡不一」。
展露。如:「表現」、「表揚」。
說出、傳達。如:「表白」、「表明」、「表達」。
模範、榜樣。如:「表率」、「為人師表」。
有姻親關係的人。如:「表弟」、「表叔」、「表姊夫」。
分格或分項以列記事物的文件。如:「報表」、「課表」、「統計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如:「力氣」、「力量」、「體力」、「臂力」、「腕力」、「力不從心」、「力能扛鼎」。
使物體改變運動狀態的作用。如:「動力」、「抗力」、「向心力」、「離心力」、「地心引力」。
泛指一切事物所具有的功能或作用。如:「火力」、「水力」、「風力」、「浮力」、「說服力」、「吸引力」、「生產力」、「勞動力」。
才能、能力。如:「實力」、「智力」、「理解力」、「量力而為」。
權勢。如:「權力」、「勢力」。
盡力、拚力的。如:「力戰」、「力爭上游」、「力求上進」、「據理力爭」。
以力氣供人使役的人。如:「苦力」。
視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力。即常人在一定距離內,眼睛辨識事物的能力。如:「他視力極佳,遠方景物都看得一清二楚。」也作「目力」。
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頁面分類的主條目是健康與體育學習領域。資料來源:國民教育社群網目錄1 基本理念2 課程目標3 分段能力指標3.1 1.生長、發展3.2 2.人與食物3.3 3.運動技能3.4 4.運動參與3.5 5.安全生活3.6 6.健康心理3.7 7.群體健康4 實施要點 基本理念21世紀是科技高度發展、社會快速變遷、國際關係日益密切的時代。教育部針對國民教育階段修訂跨世紀的九年一貫新課程,目的是以人性化、生活化、適性化、統整化與現代化的學習領域教育活動,傳授基本知識,養成終身學習能力並培養身心充分發展的健全國民與世界公民。國民教育的最終目標在培養健全的國民,為了因應新世紀的需要,我們的國民必須要有良好...
或全部之障礙,經矯正後對事物之視覺辨認仍有困難者;其鑑定基準如下:(一) 視力經最佳矯正後,依萬國是視力表所測定優眼視力未達零點三或視野在二十度以內者。(二) 無法以前款視力表冊定時,以其他方式測定後認定者。第5條本法第三條第二項第三款所稱聽覺障礙,指由於先天或後天原因,導致聽覺器官之構造缺損,或機能發生部分或全部之障礙,導致對聲音之聽取或辨識有困難者;其鑑定基準如下:(一) 接受自覺性純音聽力檢查後,其優耳語音頻率聽闊達二十五分貝以上者。(二) ...
目力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測試視力的圖表。參見「視力表」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