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7.706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通訊中同時可傳遞影像、畫面、聲音所轉化成的電波訊息。如:「現代智慧型大樓使用社區共同天線,既可接收外來視訊,也可播放內部設定頻道的節目。」
視訊,視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指電視之連續影像信號,其頻帶為0-4MHz。
(二)指頻率由100kHz至數MHz之頻帶。
電傳視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利用電腦透過電話網路接收使用各種視訊的系統。如電話用戶可以連線至電信局,使用該局所提供之即時新聞、氣象、醫藥等各種資訊。英文簡稱為CVS。
隨選視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隨收視者之請求,經由整體服務數位網路或電纜以壓縮視訊提供節目之一規劃好的系統。
  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簡稱VOD)為即時互動之多媒體電腦網路系統,是一種可以由觀賞者隨時隨地主動選擇所要觀賞的視訊節目,並且可以由觀賞者自行控制視訊節目的播放方式,即如同錄放影機一樣地進行快轉、倒轉、暫停等操作之視訊系統,其目的在於突破有線電視定時播放的限制及使用上的被動性。  廣義而言,隨選視訊乃是將各種媒體如:多媒體光碟(CD-Title)、VCD、LD、錄影帶、錄音帶、音樂CD、幻燈片、圖片等各類影音資料,以數位化方式儲存於伺服器資料庫中,而能同時提供多位使用者經由網路同時使用同一資料或不同資料之即時互動性多媒體電腦網路系統,因而亦有人稱其為隨選多媒體系統(mul...
蘇柏全(2006)。圖書館多媒體隨選服務的建置:以臺灣聯合大學系統為例。佛教圖書館刊,43,100-114。
視訊隨機存取記憶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設計作為儲存一電腦監視器上待顯示之影像用的快速記憶體。它可由被設計成能序地存取的特殊記憶體(積體電路)構建。它必須足夠快以螢幕被掃瞄的速度提供資料到顯示電路。例如在70 Hz的再析速率,1280×1024八位元像素的解析度下,視訊記憶體需供應1280×1024×70=90 Mbyte/s或每11奈秒一位元組。它為了允許顯示電路和中央處理能同時存取它,必須為雙埠(dual ported)。在IBM個人電腦人,VRAM被定置於顯示介面上,典型的容量為0.5-2MB。
中文電傳視訊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傳視訊(Videotex)是一種結合電腦與通信科技之新媒體,資訊使用者只要利用附有解碼器(Decoder)和小鍵盤(Keypad)的電視機,或具備數據機(Modem)的個人電腦,或專用型電傳視訊終端機,就可經由電信網路連接到電傳視訊中心,進行各種雙向交談式之資訊服務。
  (一)中文電傳視訊系統(簡稱CVS)則進一步結合了中文、英文、和圖形功能,以適合國人的需要,其特性擇要列舉如下:
1.採用北美表現層協定語法(North American Presentation Level Protocol Syntax,簡稱NAPLPS)標準。2.採用含16,376中文字之數據...
視訊會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視訊會議又稱電視會議,是一種對兩個或多個地點的用戶,提供雙向即時傳送語音和動態畫面的視聽會話型會議。有了視訊會議技術,人們可以不必集合在一起,即可看到與會人員的影像並參與對話。
視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亦稱視訊解碼器或電視機黑盒子;因置於電視機上而稱之。它是一種電子裝置,可將接收到的任何型式訊號,包括影像、聲音、數據等,加以處理後顯示在電視機,也可接受消費者指令,將訊號傳回伺服器端,達到雙向互動的目的。故主要應用在隨選視訊(VOD)、計時付費節目、電子商務、家庭購物等互動性服務。它可分為直接以微波傳送訊號,應用於DBS直播衛星的無線STB及應用於電話線或同軸電纜連接網際網路電的有線STB兩類。
電傳文訊與電傳視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1980年代開始,許多與「電子文件傳遞」相關的計畫陸續產生,也當然成為電子出版發展所關注的對象,而視訊系統(viewdata)也被歸為「電子出版」的一部分。視訊系統的發展英國厥功甚偉,不論是電傳文訊(teletext)或電傳視訊(videotex)兩者皆屬電子資訊傳輸系統,同時也可以視為一種生活化的檢索服務系統。廣播視訊是一種由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簡稱BBC)與獨立廣播公司(Independent Broadcasting Authority,簡稱IBA)於1970年代合作發展出的文本資訊系統(text-based information sy...
邱炯友(2000)。電子出版的歷史與未來。佛教圖書館館訊,23,6-17。Hartley, R.J. (1990). Online Search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London: Boeker-Saur.汪琪、鍾蔚文(1988)。第二代媒介:傳播革命之後。臺北市:東華。
視訊電子標準協會區域匯流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由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所提出的傳輸介面規格。在原先l6位元的ISA Bus擴充槽上再加一小節擴充槽,既可解決速度瓶頸,又可和傳統的ISA Bus相容,這是本規格致勝的秘訣。但,由於VL-Bus必須由CPU直接控制,所以會加重CPU負擔,讓個人電腦整體速度降低,因此一台個人電腦若接上3片以上的VL-Bus介面卡,就可能會影響到整體個人電腦的運作,因此現在的主機板上最多只有3個VL-Bus的擴充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