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觭龍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爬蟲綱鳥盤目中的一類。為四腳步行的草食恐龍,頭大,體型笨重,頭骨後部骨骼發達,延伸到肩部,類似護庇,鼻子及眼睛的上方或兩側有角。四肢粗壯,善奔走。出現於白堊紀後期,現已絕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傳說中的動物。頭生角、鬚,身似大蛇,有鱗、爪,能飛天、潛水,忽來忽去,有雲相襯。
古代用以比喻君王。如:「龍袍」、「龍體」、「真龍天子」。
借指首領或豪傑才俊。如:「人中之龍」、「臥虎藏龍」。
古生物學上指古代某些巨大的動物。如:「恐龍」、「雷龍」。
龍舟:龍形的船。通常在端午節舉行划船比賽時使用。如:「大家一起去看龍舟比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如:「類似」、「相類」。
由相同或相似的人、事、物聚合而成的種別。如:「人類」、「種類」、「類別」、「分門別類」、「物以類聚」。
大概、大抵。如:「大類」、「類皆如此」。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類別的單位。如:「兩類情況」、「三類貨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獸角一俯一仰的樣子。《說文解字.角部》:「觭,角一俛一仰也。」
2.單數。通「奇」。《莊子.天下》:「以堅白同異之辯相訾,以觭偶不仵之辭相應。」
單獨的。《漢書.卷二七.五行志中之下》:「遂要崤阨,以敗秦師,匹馬觭輪無反者,操之急矣。」唐.顏師古.注:「觭,隻也。」
三觭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恐龍類。體長約三丈,其化石發現於北美洲及中國蒙古、山東之白堊紀地質系統中。有一骨板由頭後緣伸至肩甲,以保護頸部,頭上有角一對,形似牛角,頭前正中線上,另有一小角,故稱為「三觭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