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豢養     
瀏覽人次:40825 收藏人次:2107789
1.飼養。如:「豢養牛羊」。
2.養育。如:「豢養子弟」。《舊五代史.卷一三四.僭偽列傳一.楊行密》:「所得孫儒之眾,皆淮西之驍果也,選五千人豢養於府第,厚其衣食,驅之即戰,靡不爭先。」
    
瀏覽人次:40929 收藏人次:3237566
照顧、撫育。如:「養育」、「撫養」、「養民」。
培植花木,或飼養動物。如:「養魚」、「養蘭」、「養狗」。
修練。如:「修養」、「養氣」。
調護身體。如:「養病」、「養傷」。
對生長或保健有益的。如:「養分」、「養料」。
經認領撫育而沒有親生關係的。如:「養母」、「養子」。
維修。如:「養路」、「養護工程」。
扶持、資助。如:「以會養會」。
奉侍親長。如:「奉養」、「子欲養而親不待」。
    
瀏覽人次:11627 收藏人次:582455
1.飼養家畜。如:「豢養」。《禮記.樂記》:「夫豢豕為酒,非以為禍也。」《後漢書.卷六○下.蔡邕傳》:「甯子有清商之歌,百里有豢牛之事。」
    
瀏覽人次:13124 收藏人次:1417373
1.豢養家畜所圍的圈牢。如:「牛欄」、「羊欄」。《晉書.卷九四.隱逸傳.董京傳》:「魚懸獸欄,鄙夫知之。」
牲畜     
瀏覽人次:3700 收藏人次:317877
泛指人工豢養的馬、牛、羊、豬等動物。[例]馬、羊等牲畜,是游牧民族最重要的財產。
飼養     
瀏覽人次:2382 收藏人次:1745287
餵養。《元史.卷一六七.張立道傳》:「爨、僰之人雖知蠶桑,而未得其法,立道始教之飼養,收利十倍於舊。」
寵物     
瀏覽人次:1915 收藏人次:586310
1.家中所養的可愛動物,狗、貓、鳥、兔子等。如:「這幾年來寵物店生意興隆,家中豢養寵物的風氣越來越盛。」
2.比喻被當寵物般養的人。如:「要好好教導小孩,別把他們當寵物豢養。」
餵養     
瀏覽人次:1492 收藏人次:0
餵養牲畜。如:「他家裡餵養著一隻大狼狗。」
鍾怡雯     
瀏覽人次:736 收藏人次:0
(臺北:三民,1995)《垂釣睡眠》(臺北:九歌,1998)《聽說》(臺北:九歌,2000)《我和我豢養的宇宙》(臺北:聯合文學,2002)《飄浮書房》(臺北:九歌,2005)《野半島》(臺北:聯合文學,2007)《陽光如此明媚》(臺北:九歌,2008)評論《莫言小說-歷史的重構》(臺北:文史哲,1997)《無盡的追尋:當代散文詮釋與批評》(臺北:聯合文學,2004)《內斂的抒情:華文文學論評》(臺北:聯合文學,2008)傳記與陳大為合著《靈鷲山外山-心道法師傳》(臺北:遠流,2002) 評價作家余光中曾言:「鍾怡雯綺年...
美麗島雜誌     
瀏覽人次:596 收藏人次:0
長大的子民,更關懷我們未來共同的命運。同時我們相信,決定我們未來道路和命運,不再是任何政權和這政權所豢養之文人的權利,而是我們所有人民大眾的權利。」施明德後來在監獄時表示,創辦《美麗島》的目的是「要形成沒有黨名的政黨,主張實行國會全面改選與地方首長改選」。但是在同時,一批所謂的「反共義士」另外創辦了《疾風》雜誌,與《美麗島》相抗衡,甚至不斷用暴力襲擊《美麗島》的辦公室。雖然「反共義士」自稱為民間團體,但很有可能是受到當時執政的國民黨政府指使。《美麗島》的知名度不斷提高,到1979年11月發行量已經超過8萬冊。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