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5181 收藏人次:486141
1.動物名。古籍中的食鐵獸。一說為白豹。《說文解字.豸部》:「,似熊而黃黑色,出蜀中。」《爾雅.釋獸》:「,白豹。」晉.郭璞.注:「似熊,小頭庳腳,黑白駁,能舐食銅鐵及竹骨。……或曰豹白色者別名『』。」《廣韻.入聲.陌韻》:「,食鐵獸,似熊,黃黑色。一曰白豹。」
馬來     
瀏覽人次:696 收藏人次:0
Tapirus indicus (Desmarest, 1819)身體中段到臀部為灰白色,前段與後腿為黑色,在夜晚的密林中有保護色的作用;頭軀幹長220~250公分,尾長5~10公分,肩高90~105公分,體重250~300公斤。緬甸、泰國南部到馬來亞、蘇門答臘。通常在4~5月生殖,懷孕期390~395天,一胎1仔,幼獸體重6~7公斤,跟隨母獸約6~8個月後接近成獸體型,狀況好的母獸約2年生1胎,壽命約30年。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奇蹄目(Order Perissodactyla)科(Family Tapiridae)
南美     
瀏覽人次:151 收藏人次:0
Tapirus terrestris (Linnaeus, 1758)背部深褐色到紅棕色,腹部顏色較淺,背中央有短而窄的鬃毛,頭軀幹長180~250公分,尾長5~13公分,肩高73~1,120公分,體重180~320公斤。從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到阿根廷北部與巴西南部。圈養狀況終年可繁殖,在野外可能是前一年雨季前交配,到第二年雨季時生產,懷孕期385~412天,一胎通常1仔,偶見2仔,幼獸體重4~7公斤,跟隨母獸約10~11個月後接近成獸體型,壽命30年。哺乳動物綱(Class Mammalia)奇蹄目(Order Perissodactyla)科(Family Tapiridae)
新脊介     
瀏覽人次:52 收藏人次:0
殼體爲短鞋的側面觀,前端大於後端。背緣突起,腹前爲腳掌形,中央 凹入。前端腳踵狀突出,後端腳指狀指出,殼表生有密佈顆粒。殼體爲馬鞍形或短腳的側面觀,中等程度的鼓脹。背緣爲平頂山形,中 央稍傾斜,前、後兩側傾斜。腹緣爲腳掌形,中央凹入,前、後兩側突出。前緣大於後緣,前緣爲腳踵形,赤道線上,突出。後緣爲腳指形指出,向背側揚起。殼表覆有緻密的顆粒,雞皮狀。
    
瀏覽人次:4343 收藏人次:674324
2.借指旄牛。《文選.司馬相如.上林賦》:「其獸則𧴄旄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