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資訊倫理     
瀏覽人次:3259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1.1 倫理定義1.2 資訊倫理定義1.3 資訊倫理的四大議題(PAPA)1.3.1 隱私權:(Privacy)1.3.2 正確性:(Accuracy)1.3.3 所有權:(Property)1.3.4 使用權(Accessibility)1.4 資訊倫理相關問題1.4.1 網路禮節 (Netiquette)1.4.2 網路安全1.4.3 網路侵權行為1.4.4 ...
    
瀏覽人次:19907 收藏人次:1717170
人際常理,特指長幼尊卑之間的關係。如:「人倫」、「倫理」、「倫常」、「天倫」。
輩、類。如:「不倫不類」、「無與倫比」、「領先群倫」。
條理、次序。如:「語無倫次」。
    
瀏覽人次:18901 收藏人次:3587364
財物。如:「資金」、「物資」、「資產」、「資本」。
費用。如:「工資」、「車資」。
年齡、學歷、經歷等身分條件。如:「資格」、「資歷」、「年資」。
天生的才智。如:「資質」、「天資」。
供給、幫助。如:「資助」。
資本家的簡稱。如:「資方」、「勞資合作」。
資料:可供參考或研究的材料。如:「原始資料」、「第一手資料」。
    
瀏覽人次:18072 收藏人次:2319523
事情的原則、規律。如:「原理」、「道理」、「公理」、「義理」、「真理」。
物質的紋理、組織。如:「肌理」、「木理」、「紋理」。
辦事、處置。如:「處理」、「治理」、「辦理」、「代理」。
修治、使整齊。如:「整理」、「理家」、「理髮」。
對別人的言語行動表示意見或反映的態度。如:「理會」、「置之不理」、「不理你了!」
順序、層次。如:「有條有理」、「這封信寫得條理分明。」
溫習、熟習。如:「理熟了功課」、「書不理不熟」。
自然學科。如:「理化」、「理工」、「理科」。
    
瀏覽人次:11798 收藏人次:4972925
詢問。如:「問訊」。
審問。如:「審訊」、「偵訊」、「訊究」。
消息、信息。如:「喜訊」、「音訊」、「資訊」、「通訊」。
倫理     
瀏覽人次:5415 收藏人次:370729
1.人倫道德的常理。《禮記.樂記》:「凡音者,生於人心者也;樂者,通倫理者也。」《淮南子.要略》:「經古今之道,治倫理之序。」
2.事物的條理。《朱子語類.卷一一.讀書法下》:「讀史當觀大倫理、大機會、大治亂得失。」
資訊     
瀏覽人次:3778 收藏人次:582127
1.電腦上指對使用者有用之資料和訊息的總稱。以別於未經處理過的資料。如:「資訊業」、「電腦資訊」。大陸地區稱為「信息」。
2.泛指一般資料和訊息。如:「生活資訊」、「唱片資訊」。
資訊教育     
瀏覽人次:1877 收藏人次:0
(4)培養學生運用資訊科技進行邏輯思維的習慣,以有效解決日常生活與學習的問題。 (5)導引學生瞭解資訊倫理、資訊安全及資訊相關法律等相關議題。 (6)培養學生使用資訊與網路科技的正確態度,應用資訊科技提升人文關懷,增進合作、主動學習的能力。 分段能力指標資訊教育能力指標編碼原則,第一碼代表課程核心能力序號,資訊核心能力包括:(1)資訊科技概念的認知、(2)資訊科技的使用、(3)資料的處理與分析、(4)網際網路的認識與應用、(5)資訊科技與人類社會。第二碼代表階段序號(第一階段為國小一至二年級,第二階段為國小三至四年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