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4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贛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位於江西省南部的一縣。章水、貢水在此匯流,為贛南水陸交通中心,商業繁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贛江:河川名。位於大陸地區江西省境內,有二源:西源為章水,源出江西省崇義縣聶都山;東源為貢水,源出福建省長汀縣。二水在贛縣北會合,乃稱贛江,北流注入鄱陽湖。
3.贛縣:縣名。位於大陸地區江西省南部。貢水、章水在此匯流,為贛南水陸交通中心,商業繁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方行政單位。古時候歸屬於州、府、道,現今則在省之下,鄉鎮之上。如:「臺北縣」、「雲林縣」、「高雄縣」、「縣政府」。
崆峒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名:(1)位於河南省平頂山市轄汝州市西南。(2)位於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南。(3)位於甘肅省平涼市崆峒區西,涇水發源地。(4)位於甘肅省張掖市高臺縣西。(5)位於四川省綿陽市平武縣西。
蔣經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蔣經國(1910年4月27日-1988年1月13日),字建豐,浙江奉化人。蔣經國是蔣介石的長子,曾任中華民國第六、第七任總統(1978年—1988年),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國防部長、總政治作戰部主任等職。蔣經國為蔣介石原配妻子毛福梅所生。蔣經國1910年4月27日未時出生於浙江奉化;1922年到上海讀書;蔣經國15歲時,也就是1925年積極參加五卅運動,後受吳稚暉啟發,同年10月前往蘇聯莫斯科中山大學學習。同學中有比他大六歲的鄧小平。蔣經國1927年畢業於莫斯科中山大學。其間曾正式加入蘇聯共產黨。國共關係惡化後,遭史達林扣留下來當人質。由於涉及史達林與托洛斯基的黨內鬥爭...
贛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位於江西省境內的河川。有二源:西源為章水,源出該省崇義縣聶都山;東源為貢水,源出福建省長汀縣。二水在贛縣北方交會,北流注入鄱陽湖。
《一個人的聖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者:高行健 200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1940年生於江西贛縣,祖籍江蘇泰州。小說家、戲劇家、畫家,現居巴黎。著有長篇小說《靈山》、中篇小說集《有隻鴿子叫紅唇兒》、短篇小說集《給我老爺買魚竿》;劇作十八種,分別收集在《高行健戲劇集》、《山海經傳》、《高行健戲劇六種》、《周末四重奏》等書中;論著有《現代小說技巧初探》、《對一種戲劇的追求》、《沒有主義》、《論寫作》。 內容介紹:以一個在文化大革命中浮沈不定的芥民,為了生存不得不在人前戴上面具,參與赤裸裸的鬥爭,但為又怕自己成了另一個人,於是在人後又期盼屬於自己的私密空間...
章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河川名。江西省贛江的西源,源出贛州市崇義縣聶都山,其上游為池江,東北流至章貢區,與貢水合流為贛江。
廉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湧泉:(1)位於江西省贛縣東南。相傳南朝宋元嘉時,一夕霹靂,泉忽湧出,時郡守以廉潔著稱,故稱「廉泉」。(2)位於廣東省東莞縣南黃嶺下,宋紹興年間邑宰築亭聚磚修井,稱為「廉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