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跟進     
瀏覽人次:1812 收藏人次:123566
1.隨著前進。如:「我一走,他就跟進。」《隋唐演義》第七回:「叔寶跟進城門,事急無君子,當街跪下稟道:『小的是山東濟南府解戶,伺候老爺領回批。』」《醒世姻緣傳》第八九回:「你跟進衙門去,還攙言接語的稟話,你還要強嘴哩!」
2.賭博時跟隨別人同時下賭注。如:「只要一有人大贏,馬上就有人跟進。」
    
瀏覽人次:11340 收藏人次:3093717
向上或向前移動。與「退」相對。如:「進階」、「前進」、「進攻」。
由外面到裡面。如:「進門」、「進房」、「閒人免進」。
推薦。如:「進賢」。
呈獻、奉上。如:「進貢」、「進奉」、「進呈」。
積極、努力。如:「上進」、「進取」。
收入、買入。如:「進帳」、「進貨」、「進項」。
傳統建築中,院落的前後層次。如:「兩進院子」。
    
瀏覽人次:10742 收藏人次:7038186
足的後部。如:「足跟」、「腳後跟」。
鞋子的後部。如:「鞋跟」。
隨行、尾隨。如:「跟從」、「跟隨」、「你先走,我跟在你後面。」
和、與。如:「我跟他一道去。」、「我跟他是大學同學。」
對、向。如:「我跟他說過了。」
四分五裂     
瀏覽人次:4366 收藏人次:166368
「四分五裂」原指四方受敵,國土易被分解割裂。這個成語出自《戰國策.魏策一》。戰國時張儀在秦國任相國,受秦惠王重用,主張以連橫之策遊說六國,打算讓六國背叛合縱之約以事秦。張儀到魏國遊說魏王,想讓魏國首先事秦,讓其他各國效法跟進。張儀告訴魏王說:「魏國土地縱橫不到一千里,士兵不超過三十萬。四周地勢平坦,暢通四方的諸侯國,又沒有名山大川的阻隔。從新鄭到大梁只有二百多里,兵馬飛馳,不用花多少力氣就可以到達。南邊和楚國接境,西邊和韓國接境,北邊和趙國接境,東邊和齊國接境,士兵必須駐守四面邊疆,總計防守邊塞堡壘的人不下於十萬。剩下可以和敵人對壘,保護國家安全的部隊就不多了。魏國的地勢,本來就是個戰場。假使...
繁星計畫     
瀏覽人次:2387 收藏人次:0
會進入好大學就讀。同年,教育部為實現「區域平衡、照顧弱勢」的理念,呼籲其他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跟進加入此計畫,核定由「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之12所學校辦理。名額以外加方式提供786名招生名額。2007年,教育部擴大辦理,由「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及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25所大學參與,名額改用內含,共計504個學系參與招生,提供1742個招生名額。 宗旨 為實現「照顧弱勢、區域平衡」理念,由「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及「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25 所大學(國立臺灣大學...
蒸汽機     
瀏覽人次:721 收藏人次:0
園。(註1) 蒸汽機影響未來生活(註2)蒸汽機誕生後,英國迅速興起工業革命,美國、德國、法國等也紛紛跟進,這場革命影響之大,涉及的層面是前所未有的。以瓦特蒸汽機為基礎,美國的富爾頓森於公元1807年發明了火輪船;英國的史蒂文森於公元1814年發明了火車頭,這些都使人類的生產力水準得到前所未有的進步。瓦特發明了近代蒸汽機,設計出多種改良的方案,在蒸汽機的發展上有卓越的貢獻,因此人們都稱他為蒸氣機的發明人。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蒸汽機英文關鍵字: steam engine 參考書目註1: 科學百科,常和主編,初版,漢宇國際文...
殘喘     
瀏覽人次:639 收藏人次:0
1.將死時僅餘的喘息。《紅樓夢》第九○回:「侍書跟進來見紫鵑不在屋裡,瞧了瞧黛玉,只剩得殘喘微延,嚇的驚疑不止。」
五裂四分     
瀏覽人次:50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四分五裂」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四分五裂」原指四方受敵,國土易被分解割裂。這個成語出自《戰國策.魏策一》。戰國時張儀在秦國任相國,受秦惠王重用,主張以連橫之策遊說六國,打算讓六國背叛合縱之約以事秦。張儀到魏國遊說魏王,想讓魏國首先事秦,讓其他各國效法跟進。張儀告訴魏王說:「魏國土地縱橫不到一千里,士兵不超過三十萬。四周地勢平坦,暢通四方的諸侯國,又沒有名山大川的阻隔。從新鄭到大梁只有二百多里,兵馬飛馳,不用花多少力氣就可以到達。南邊和楚國接境,西邊和韓國接境,北邊和趙國接境,東邊和齊國接境,士兵必須駐守四面邊疆,總計防守邊塞堡壘的人不下於十萬。剩下可以和敵人對壘,保護國家安全的部...
團體盲思     
瀏覽人次:379 收藏人次:0
轉移:團體討論往往增進其強勢成員原先意見,在團體討論時發現別人主張叫冒險,會基於「輸人不輸陣」想法下跟進。4.團體歸屬與個人認同:基於我群心理,個體依附團體需求,為求不被排擠,或維護既得利益團體成員身分,誓死鞏固團體主張。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團體盲思英文關鍵字:groupthink 參考資料顏火龍、李新民等人著。班級經營─科技整合取向,2001年初版,頁76-78,師大書苑有限公司。
新疆回變     
瀏覽人次:270 收藏人次:0
清咸豐六年至光緒三年(西元1856~1877),回教徒對清廷的叛變。先起於雲南,後陝西、甘肅、新疆等地趁機跟進,新疆地區更建立回教汗國,於光緒三年為左宗棠所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