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路徑     
瀏覽人次:1019 收藏人次:476299
1.往來的道路。《西遊記》第一回:「出深林,找上路徑,過一山坡,約有七八里遠,果然望見一座洞府。」《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六:「久不出山,連路徑都不認得了。」
2.指門路、方法。如:「做事的路徑很多,不必拘於一格。」
錐體路徑     
瀏覽人次:1623 收藏人次:0
解剖學名詞。由Brodmann 分類的第四區,是支配隨意運動的大腦皮層運動區。第四區的神經細胞成錐體狀,特別稱之為錐體細胞。從錐體細胞伸出的軸突,形成所謂錐體路徑,錐體路徑是結合腦和脊髓前角細胞的神經路徑,自大腦皮層運動區發出的衝動,通過錐體路徑下降傳達到肌肉後,引起肌肉收縮而產生動作。錐體路徑經過延腦時,大部分在此交叉(70∼80%)至對側的隨意肌,也就是從大腦皮層左半球運動區傳送出來的衝動,反應右半身大部分的運動。因此左邊的腦損傷時,即發生右半身不遂。
平均自由路徑     
瀏覽人次:438 收藏人次:0
  分子於連續碰撞時所行走之總距離除以碰撞次數,稱之為平均自由路徑。此名詞多見於氣體動力學。
分子平均自由路徑     
瀏覽人次:314 收藏人次:0
  討論稀薄氣體動力學問題時,由於氣體分子數目不很多,使得連體(參見 continuum)的假設不符,因此,必須以氣體分子的運動或碰撞問題來討論其現象或結果,這就是氣體動力論(參見 kinetic theory of gases)。分子平均自由路徑就是氣體動力論中很重要的定義,即在自由漫步中的分子,當一個分子和周遭其他分子第一次碰撞後,到第二次碰撞其他分子前,該分子所移動距離的平均值,稱之為平均自由路徑
路徑     
瀏覽人次:246 收藏人次:0
  路徑圖即將學習者在多媒體中探索與學習的途徑以圖示的方式表現出來。利用圖示將學習的途徑標示的目的在於透過視覺的表徵(visual representation)將各個問題解決或學習過程的關鍵點互相間的關係明白的指示出來。路徑圖中所傳達的訊息不但包括問題解決或學習過程中各個重要決策點(decision-making points)的位置、順序,同時也包括各關鍵點連結的方式。
  以設計多媒體探索環境的角度而言,各類領域概念與知識可經由不同的組織方式連貫起來。連貫的方式可分為高度結構化的連結或不具結構式的連結。學習者透過所提供的界面選擇遊走的路徑與所提供之知識內容互動。由於電腦螢幕呈現...
應力路徑     
瀏覽人次:209 收藏人次:0
  應力路徑係指材料單元經所施加外載(常為多軸外載)而造成之應力變化路徑
學習路徑(探索歷程)     
瀏覽人次:177 收藏人次:0
  學習路徑或探索歷程(Exploration)是屬電腦輔助教學之人機互動的研究領域。此類研究多運用電腦紀錄資料之特性,以程式蒐集(data tracking)學習者的學習路徑與探索歷程紀錄,再分析不同特質學習者在不同的電腦輔助教學環境中的探索學習型態(navigation patterns)、探索程度(content exposure)、錯誤比例與型態(error propositions & patterns)、認知介面(cognitive interfaces)設計特質、操作介面(operational interfaces)設計特質、學習效率(efficiency)與學習成效(lear...
資料路徑     
瀏覽人次:165 收藏人次:0

(一)電腦系統各元件間,資料傳輸來往的路徑
(二)資料處理系統和輸入輸出操作所用以傳輸的匯流排路徑
邏輯存取路徑網路     
瀏覽人次:146 收藏人次:0
同【邏輯存取路徑結構】(logical access path structure)。
飛行路徑,航線(航)     
瀏覽人次:140 收藏人次:0
  飛機、拋射體、或飛彈等在空中所描晝或遵行之路線;有關飛行體在空中之路徑,係指飛行體之重心對地球或其他固定參考位置之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