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14.06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軸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輪子中心的軸,可帶動輪子旋轉。後亦用於比喻組織中最重要的部分。如:「軸心成員」。
軸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元一九三○年代採取侵略行動,而引發二次世界大戰的德、義、日等國。
軸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二次世界大戰之中、英、美、蘇及其同盟諸國,以對抗軸心國而稱。
軸心序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邦空間學名詞。動作以右斜前高-左斜後低之斜對角軸為支軸,其動作進行由右高-後低-右斜前平-左低-前高-左斜後平-右高。
Cecily Dell, Aileen Crow and Irmgard Bartenieff《Space Harmony: Basic Terms》1977、Vera Maletic《Body-Space-Expression》1987、《The LMA Compendium》199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心的、樞要的。如:「軸心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臟:內臟之一。主管體內血液循環的器官。
思想、意念。如:「愛心」、「良心」。
腦海。如:「心思」、「心想事成」。
感情、情緒。如:「心情」、「心平氣和」。
物體的中央、內部。如:「圓心」、「掌心」。
自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星繞著自己的軸心而旋轉運行。[例]地球自轉一周需要一天的時間。
邱吉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派的協商,張伯倫最後決定請邱吉爾接任首相。邱吉爾在二戰期間曾多次發表許多激勵人心的演說,帶領英國對抗軸心國。1940年12月英國的美元儲備以不足使用;45億美元中的大部分已經用於訂購所有美國願意提供的武器軍火。於是邱吉爾親自寫信給羅斯福,坦率地表明英國已缺乏資金,但是依然希望美國能夠幫助英國,羅斯福收到該信後提出以「租借」的方式將武器彈藥提供給英軍。兩個月後,租借法案在國會獲得通過。二次大戰結束後,戰時內閣也必須解散。5月23日邱吉爾辭職,保守黨在同年7月的大選中慘敗。但在1951年的大選中,保守黨擊敗工黨,重新奪回政權...
第二次世界大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元一九三九年九月一日德國攻擊波蘭,至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日本投降之世界大戰。由中、美、英、法、蘇等國,抵抗德、義、日等軸心國的侵略;戰場包括歐、亞、非、澳四大洲;方式為陸海空之立體戰。主要過程:一、自開戰至一九四○年為德國席捲歐洲期。二、一九四一年德軍向蘇聯進軍,同年十二月八日,太平洋戰爭爆發,與歐洲戰場合成世界性之全面戰爭。三、一九四三年義大利首宣告投降。四、一九四五年德國不支東西戰線的攻擊而潰敗,於五月七日簽降。五、日軍因硫磺島之役失利,美國於長崎、廣島投下原子彈及蘇俄的宣戰而於同年八月十日宣告戰敗投降,至九月二日正式簽字。前後歷時七年,人口及物質的損失較第一次世界大戰更為慘重。
Roald_Dahl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後仍然維持著朋友關係。[3]戰爭完結時,達爾是皇家空軍的中校。他5次空戰勝利的記錄經由戰後調查證實,軸心國的記錄也可以與此互相對照證實。[4][編輯] 後期的生活[編輯] 家庭達爾曾與奧斯卡金像獎得主的美國女演員派翠西亞·納阿爾(Patricia Neal)共度了30年的婚姻生活(1953年-1983年)。他們有5個孩子:奧莉維亞(Olivia,7歲時死於麻疹)、泰莎(Tessa)、西奧(Theo)、歐菲莉亞(Ophelia)和露西(Lucy)。當西奧4個月大的時候,坐的嬰兒車被計程車撞到,導致他的腦袋受到重傷,得了腦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