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辭職     
瀏覽人次:1930 收藏人次:1495139
辭去所擔任的職務。《漢書.卷八五.谷永傳》:「宜深辭職,自陳淺薄,不足以固城門之守。」《三國演義》第七五回:「將軍乘此機會,託疾辭職。」
引咎辭職     
瀏覽人次:2300 收藏人次:0
承認過錯而辭去職位。如:「他引咎辭職以示負責。」
    
瀏覽人次:26471 收藏人次:3712943
2.告別、離開。[例]告辭、辭行、辭職
    
瀏覽人次:16798 收藏人次:3132405
1.工作事務。如:「辭職」、「身居要職」。
    
瀏覽人次:24464 收藏人次:1650702
2.過失。如:「引咎辭職」、「難辭其咎」。《文選.諸葛亮.出師表》:「責攸之、褘、允等咎,以彰其慢。」
    
瀏覽人次:10732 收藏人次:3916981
1.許可、答應。如:「首肯」、「他不肯讓我辭職。」《國語.晉語四》:「楚眾欲止,子玉不肯。」
心意     
瀏覽人次:5109 收藏人次:0
1.意思、意念。如:「我辭職的心意已定,絕不更改。」《七俠五義》第三五回:「他便思前想後,總要把顏生害了才合心意。」
決定     
瀏覽人次:4772 收藏人次:2418229
1.做判斷或主張。[例]她有了更好的工作機會,所以決定向公司辭職
訾議     
瀏覽人次:4100 收藏人次:659977
指責、批評。[例]他因監督不周惹來外界訾議,只得辭職下臺。
廖輝英     
瀏覽人次:4002 收藏人次:0
週》,擔任發行人兼總編輯,也曾主編《婦女世界》雜誌。直到1982年5月,廖輝英三十四歲那年,因為懷孕辭職在家,無意間看到了中國時報文學獎的徵文消息,在思索了兩天之後,她以父母和自己之間的愛恨情怨寫下「油麻菜仔」這篇小說。「油麻菜仔」獲得了時報文學獎的短篇小說首獎,也讓廖輝英就此走上文學之路,現專事寫作。她的《油麻菜籽》獲1982年第五屆“時報文學獎”甄選小說首獎,並於1983年由台灣三大導演合作(萬仁導演、侯孝賢編劇、柯一正飾男主角)拍成電影,獲得「金馬獎」最佳編劇。中篇小說《不歸路》獲《聯合報》中篇小說推薦獎。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