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8.91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連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續刊載。多指報刊雜誌對於能一次刊載完畢的刊載方式。如:「這篇武俠小說在報紙副刊連載了三個月。」
長篇連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長篇文章分段連載。如:「最近在報上長篇連載的小說,深受讀者的喜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相當於「年」。如:「一年半載」、「三年五載」、「千載難逢」。
以交通工具承運。如:「載客」、「載重」、「載貨」。
承受。如:「水所以載舟,亦所以覆舟。」
記錄。如:「記載」、「刊載」、「轉載」、「載明」。
充滿。如:「怨聲載道」。
且、又。同時做兩個動作。如:「載歌載舞」、「載浮載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合。如:「連接」、「連線」。
接續。如:「連續」、「連環」、「連任」、「接二連三」。
帶、附加。如:「連說帶唱」、「連本帶利」。
即使。如:「連大字都不會寫。」
軍隊中,排的上一級編制。
高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小說或戲劇中,故事情節扣人心弦之處。如:「報上的連載小說,總在高潮處收筆,真是吊人胃口。」
余光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並在東海大學、東吳大學、淡江大學兼職,三女佩珊出生1962年 參加菲律賓亞洲作家會議,〈書袋〉中譯本連載於《聯合報》副刊1963年 散文集《左手的繆思》、評論集《掌上雨》出版,〈繆思在地中海〉中文翻譯連載《聯合報》副刊1964年 詩集《蓮的聯想》出版,舉辦紀念莎士比亞誕生四百週年現代詩朗誦會於耕莘文教院,應美國國務院邀請,至美國講學一年1965年 散文集《消遙遊》出版,西密西根州立大學英文系副教授,四女兒季珊出生1966年 回台灣任師大副教授,國立...
蕭麗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七五年,蕭麗紅出版了第一本中篇小說《冷金箋》發跡於文壇。一九七七年,第一部長篇小說《桂花巷》在聯合報連載,深獲好評,使她受到文壇的矚目。一九八O年,她以《千江有水千江月》獲得聯合報第一次頒發的長篇小說獎,並引起文壇廣泛的注意。此後,她又出版了《桃花與正果》、《白水湖春夢》兩部小說。作品皆身最受閱讀群眾的喜愛,且暢銷至今。 評價:女性小說家在台灣文壇上從來沒有缺席過,從日治時代的楊千鶴到五O年代的林海音、潘人木、聶華玲,以及晚一些的於梨華、陳若曦,台灣女作家都有亮眼的表現。不過,早期女作家大都是個別現象,到了一九七O年代末...
副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報紙上刊登文藝作品、學術文章的版面。[例]本屆文藝季得獎的小說,即將在副刊連載
曲折離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事情的內情複雜、不合常理。如:「這件案子的內情實在是非常曲折離奇,警方想盡辦法也弄不清真相。」
洪醒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文學風格:3 寫作特色:4 影響: 生平:洪醒夫,本名洪媽從,又名司徒門,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十日,出生於彰化縣二林鎮北平里一個世代農民家庭,一九六二年台中師專畢業後,即一直擔任小學教師,一九六七年在台灣日報副刊連載短篇小說,一九七零年與陌上桑、喬幸嘉、黃朝湖等人將已停刊的文藝雜誌《這一代》復刊,曾得吳濁流文學獎佳作。一九八三年七月三十一日,因車禍去世,結束他三十三年短暫而璀璨的一生。 文學風格:醒夫的文學所處時代,正是戰後台灣文學本土自覺的關鍵年代。自六○年代末開始發表作品,因受當時台灣現代主義文風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