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19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開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始播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散布。如:「播種」、「播散」、「傳播」。
聲音的傳輸。如:「廣播」、「播音」、「播報」。
流離、遷移。如:「播遷來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關閉的狀態啟動。如:「開門」、「開始」、「開口」。
舒張、綻放。如:「開花」、「開懷」、「開心」、「花朵盛開」。
發掘、拓展。如:「開發」、「開源節流」、「開疆闢土」。
引導、啟發。如:「開導」。
創辦、設立。如:「開店」、「開工廠」。
沸騰。如:「水開了」。
看透、豁達。如:「想開」、「看開」。
擴張、擴大。如:「傳開」、「散開」。
條列、列出。如:「開藥」、「開發票」、「開書單」。
量詞。用於計算紙張大小尺寸的單位。切割一大張紙為若干分之一稱為「開」。如:「對開」、「四開」、「十六開」。
收視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本、也可對收視戶之家庭結構作交叉分析。無法反應節目品質,所以低俗節目也有可能得到高收視率。一個節目開播之後,只要爭取不到觀眾,達不到可營利的收視率,再好的節目也會被停播。且首播時因收視率低而下檔之節目,亦有可能有不少觀眾要求重播,之後每次重播皆有高收視率。
吃螺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播報員、演員、歌手等在演出時,發生唸誦稿子、劇本、唱本不順暢的情形。如:「新聞主播須在正式開播前,唸熟新聞稿,免得吃螺絲。」
完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完了、結束。[例]這齣連續劇今天完結,明天將開播新戲。
智慧財產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使用的項目。其具體內容包括:立法或行政機關之重製。司法程序之重製。學校授課需要之重製。教育目的之公開播送與揭載。圖書館之重製。時事報導之利用。中央或地方機關著作之轉載或公開播送。個人或家庭非營利目的之重製。正當目的之引用。盲人福利之重製。供試題之重製。公益活動之利用。為播送目的之重製。原件之公開展示。長期展示著作之利用。電腦程式之重製。第一次銷售之原則。時事論述之轉載與公開播
公共電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僅考慮是否合於公共利益,而不計較政府、政權、商業利益的國營電視廣播。此乃英國廣播公司(BBC)第一任總理雷斯勛爵創於西元一九二六年。我國公共電視則於民國七十三年五月二十日開播。縮稱為「公視」。
檢驗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檢查對照電視螢幕所現色彩用的圖,其顏色由左至右為白、黃、青、綠、洋紅、紅、藍、黑,主要作用為讓一般家庭和電器技術人員調整色彩之用。在電視頻道上,開播前都會播出檢驗圖和色條,做為節目播出前的準備及供民眾對照顏色次序。
中國電視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國民黨出資,於民國五十八年十月三十一日開播的電視臺,係屬財團法人。也稱為「中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