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0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18.75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開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釋放。《書經.多方》漢.孔安國.傳:「開放無罪之人,必無枉無縱,亦能用勸善。」
2.取消不必要的禁制,任人自由活動。如:「開放參觀」、「開放言論自由。」
3.花開。如:「春天一到,百花紛紛開放。」
開放式問句技巧(open_questio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使用時機3 四種形態4 如何使用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定義開放式問句是初階的口語助人技巧,也是助人者較容易上手和較常被使用的技巧。開放式問句運用「如何(How)」、「什麼(what)」、「何時(When)」、「哪裡(Where)」等問句,助人者的焦點不在於得到個案的明確回答,而是引導個案澄清和探索其腦海浮現出來的答案。 使用時機開放式問句可以鼓勵個案對問題多...
開放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放教育(Open education)目錄1 定義2 起源3 開放教育的意義4 特徵5 課程特色6 教學活動進行方式7 我國學者的看法8 參考書目 定義是指因應學生個別差異妥善設計學習環境,激發學生不斷主動探討學習,使兒童獲得全人發展的教育理念與措施。 起源最早出現於英國,盛行於美國,其後傳播於世界各地。事實上,開放教育的理念存在於各地的教育現場中,只是
巨型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巨型開放式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美國各大學院校正在嘗試新的線上教學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全名為「巨型開放式線上課程」。目錄1 解釋1.1 類似「開放式課程」:2 主要推動者3 關鍵字4 資料來源 解釋MOOCs是在網路上教導大批學生的課程,但教授的參與程度...
開放式課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放式課程(OpenCourseWare,OCW)本意是知識開放與分享,中文譯為「開放式課程」就常被誤認為是完整的課程開放開放式課程是由學校單方向提供自學資源與知識,由學生/自學者可自我訂定學習目標,自己選擇需要學習的部份。 關...
門戶開放政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清光緒二十五年(西元1899),美國國務卿海約翰(John Hay)分別照會英、德、俄、法、日、義六國,主張尊重中國主權,開放列強在中國勢力範圍的門戶,使各國經濟機會均等,民國十一年華盛頓會議據以制訂九國公約,稱為「門戶開放政策」。
開放式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注重兒童各方面統整發展,且尊重兒童個性與尊嚴,打破分科教育限制,並布置有趣的學習環境,以鼓勵、支持兒童自主學習的教育理念。
開放性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放性系統是一種基於標準介面,所設計而獨立於任何特殊專屬(Proprietary)或硬體架構的系統,具有相容性(Compatibility)、可攜性(Portability)、適規性(Scalability)、與共通性(Interoperability)的特性,結合此4種特性,配合一個經過開放程序所制定的國際標準,所產生的技術,這種技術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就叫開放系統。換言之,開放系統必須包括3個因素:
  (一)開放系統是一種技術
  (二)技術本身可藉由轉移的方式取得
  (三)任何機構或個人都可取得這樣的標準,包括晶片、軟體、以及有形無形的智慧財產。
開放的態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人對自己內在的感受能自由表達的一種生活方式。
開放式問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放式問題(Open Question)又稱為「擴散性問題(divergent question)」,即是「what或是Why」的問題。最常在社會科學研究的個案訪談研究資料蒐集中被採用。提問者不對問題向受訪者提供任何具體問題回應的方向、或是可能的答案的選擇,而是讓受訪者根據自己想法對問題做回答。這樣的提問方式研究者主要是想更深入了解受訪者的想法或是意見,亦在獲得對情境更多其他可能的了解。其優點在對情境事件作深入的了解,問題是後續的研究資料整理要花費很大功夫,尤其是分類編碼整理,且資料蒐集過程中可能遇到受訪者拒絕回答或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