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電極     
瀏覽人次:578 收藏人次:0
2.電磁作用中,被磁化的物體帶有正極、負極。此正極或負極即稱為「電極」。
電極     
瀏覽人次:1390 收藏人次:0
  又稱電雙層(electrical double layer),主要是由於膠體(colloid)分散在水中時,可能呈兩種性質:疏水性(hydropholic)及親水性(hydrophilic),而且膠體顆粒在水溶液中皆帶有電荷,同一種膠體其電荷大小必相同,所帶電荷有正亦有負,視其粒子吸附周圍介質內之離子的電荷而定。膠體顆粒所吸附於第二層之離子所帶電荷與附於粒子表面所帶的電荷相反,稱之為反離子(counter-ion),反離子的分佈是粒子表面逐漸向外圍增多至負離子相等,此範圍稱為反離子分散層(diffuse layer of counter-ion),而顆粒表面則由於疏水性(hydrophol...
離子選擇電極     
瀏覽人次:605 收藏人次:0
  又稱薄膜指示電極,一般依薄膜組成分為(1)玻璃電極:為試管形的玻璃管製成,底端為特殊成份的玻璃薄膜。(2)液膜電極:液膜由分析溶液中待測定之離子,有選擇地與不互溶二液體間之界面結合而生成,可測定陽離子及陰離子活性。(3)固態電極:固體膜對陰離子具有選擇性。(4)氣感電極:由薄且可更換之透氣膜將電極及內部電解質溶液與分析物溶液隔開。
電極     
瀏覽人次:170 收藏人次:0
  收集在游離腔等所生電子或離子的電極
電極電位     
瀏覽人次:133 收藏人次:0
  電極與溶液接觸處產生雙電層,其表現出的電位稱之電極電位。由於其絕對值很難測定,通常其表示是相對於標準氫氣電極電極電位設定為零,以其間之差值表示,電極電位的大小,主要由溶液中參與電極反應的物質之濃度(或活性)決定,溫度亦會影響電極電位之大小。
收集電極     
瀏覽人次:100 收藏人次:0
  靜電集塵器中收集塵粒的電極,亦為接地電極。經放電電極充電的微粒在電場受靜電力的驅動而沈降在收集電極表面並放出電荷。收集電極為管狀或板狀,並等距設置。其特性必需合乎最大收集表面、抗彎曲變形、抗腐蝕等,其表面之設計方式亦會影響收集效率。收集電極的表面可採用乾式或溼式,溼式電極使用間歇或連續水流流經電極表面以將微粒洗入收集袋中,可避免粒子附著後因失去電荷後引起的再揚起(reentrainment)或因微粒在電極表面堆積過厚所引起之背電暈,因而增進收集效率。平板式收集電極表面之大小通常為1.8m寬、9m高、間距約20~25cm。
加速電極     
瀏覽人次:95 收藏人次:0
  計數器管或其他電子管中的一電極,當施加正電位時,可使電子或離子至陽極的速度增加。
電極暗流     
瀏覽人次:74 收藏人次:0
  在光電管中,既無離子發射又無光子存在時在電極間流動的電流,又稱為暗流。
    
瀏覽人次:16560 收藏人次:4696172
4.電池的兩端。正極指電位(電動勢)較高的一端,負極指電位較低的一端。也稱為「電極」。
    
瀏覽人次:10994 收藏人次:10957846
一種物質固有的能。有正電(陽電)、負電(陰電)兩種性質。兩種電相碰,失去平衡時,會發生放電作用,可產生光和熱。如:「閃電」、「靜電」。
電話、電報或電訊的簡稱。如:「急電」、「賀電」、「回電」、「外電報導」。
電擊。如:「修理開關要小心,不要被電到了。」
藉電流來啟動、使用的物品。如:「電燈」、「電視」、「電梯」、「電冰箱」。
男女相互的吸引力所產生的微妙情感。如:「這次相親結果來不來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