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電氣     
瀏覽人次:860 收藏人次:0
泛指一切有關電能產生與利用的用語或方式。電氣是電能的生產、傳輸、分配、使用和電工裝備製造等學科或工程領域的統稱。是以電能、電氣設備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
電氣     
瀏覽人次:172 收藏人次:0
電氣石是屬於電氣石族(Tourmaline group)中的一種礦物,化學成分為NaMg3Al6(BO3)3Si6O18(OH)3(OH),是含有較多鈉和鎂成分的電氣石,因含鎂而成褐色。屬於六方晶系,晶體多呈長柱狀,晶柱面上有縱向條紋,橫斷面呈球面三角形。 鎂電氣石主要產在偉晶花崗岩和花崗岩中,在自然界中的產量不如黑電氣石(Shortlite)來得多。
電氣     
瀏覽人次:167 收藏人次:0
電氣石是電氣石族(Tourmaline group)中較為珍貴且罕見的一種礦物,它具有多種顏色,有時在單一晶體內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有些是垂直長軸由中心往外形成色環,或平行長軸形成色帶。如核心為紅色,外部為綠色,俗稱「西瓜電氣石」,或呈現一端為紅色,另一端為綠色的特性。顏色的變化主要是在八面體上有不同種類之微量元素置換的結果。若是二價鐵離子進入則呈綠色,稱之為綠電氣石(Verdelite);二價與三價鐵離子各佔一半或含有少量二價銅離子都會呈現藍色,稱之為藍電氣石(Indicolite);三價鐵離子呈黃色,二價錳離子呈粉紅色,三價錳離子則呈紅色,這些黃色、粉紅色或紅色的鋰電氣石又稱為紅電氣石(R...
電氣     
瀏覽人次:162 收藏人次:0
電燈。《文明小史》第一四回:「上海地方還有甚麼自來火、電氣燈,他的光頭要抵得幾十支洋燭。」
鐵路電氣     
瀏覽人次:160 收藏人次:0
將原鐵路行車動力的能源,由燃煤、燃油等,改為電力系統驅動。
電氣     
瀏覽人次:156 收藏人次:0
將本非使用電的設施改成以電為動力。如:「鐵路電氣化」。
電氣設備     
瀏覽人次:127 收藏人次:0
泛指與電力供應、輸送、使用有關的各項設備。如發電設備、照明設備、通信設備等。
鈣鎂電氣     
瀏覽人次:116 收藏人次:0
鈣鎂電氣石是Kunitz在1929年依其發現地來命名,係屬於電氣石族(Tourmaline group)的一員,與鐵鎂電氣石(Dravite)之間,鈣和二價鐵可完全置換。晶體多成等粒狀(equant)或柱狀,硬度為7.5,比重介於2.96至3.06之間。 鈣鎂電氣石主要產在大理岩中,常與透輝石、透閃石、金雲母等礦物共生。
電氣     
瀏覽人次:102 收藏人次:0
電氣石是一種含鐵和鈉的電氣石,因含鐵而呈黑色或黑褐色,是自然界中最常見的電氣石。晶體多呈長柱狀,少數呈針狀或等軸狀,且在晶面上有平行於長軸的條紋,而橫斷面則呈球面三角形。 黑電氣石的硬度為 7.5,比重 3.13,缺乏解理,具有玻璃光澤到油脂光澤。主要產在偉晶花崗岩和花崗岩中,而在石英脈內或是在片岩和片麻岩中也有發現。
電氣     
瀏覽人次:89 收藏人次:0
出售電氣產品、材料的商店,也提供電氣相關產品、設備裝修等服務。也稱為「電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