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霸王鞭     
瀏覽人次:168 收藏人次:0
2.一種民間舞蹈,源自金時的《連廂詞》。表演時舞動霸王鞭和利用霸王鞭碰擊身體,以發出清脆聲響。表演人數不拘,可變化排列各種隊形,熱鬧非凡。也稱為「打連廂」、「連廂舞」、「花棒舞」、「花棍舞」、「金錢棒舞」。
    
瀏覽人次:20329 收藏人次:7930050
君主,或一種爵位。如:「王室」、「帝王」、「女王」、「國王」、「親王」、「王公大臣」。
群體的領袖。如:「蜂王」、「汽車大王」、「萬獸之王」。
技藝超群的人。如:「歌王」、「棋王」、「拳王」。
泛稱國家的。如:「王法」、「王師」。
姓。
統治。如:「王天下」。
    
瀏覽人次:10838 收藏人次:4710560
以皮條製成,用來驅使牛、馬等牲口的器具。如:「皮鞭」、「馬鞭」。
處罰的器具。如:「教鞭」、「竹鞭」。
俗稱雄性動物的生殖器官。如:「牛鞭」、「虎鞭」、「鹿鞭」。
用鞭子抽打。如:「鞭打」。
成串的爆竹。如:「鞭炮」。
    
瀏覽人次:8348 收藏人次:893345
居領導地位、稱雄的人。如:「稱霸」、「春秋五霸」。
為非作歹、專橫無理的人。如:「惡霸」。
強橫無理。如:「霸占」、「霸道」。
把持、操控。如:「霸權」、「獨霸一方」、「雄霸天下」。
霸王     
瀏覽人次:561 收藏人次:446119
1.霸者與王者。古稱有天下者為王,諸侯中最強大者為霸。《左傳.閔公元年》:「親有禮,因重固,間攜貳,覆昏亂,霸王之器也。」
2.霸者的尊稱。《史記.卷七.項羽本紀》:「項王自立為西楚霸王,王九郡,都彭城。」元.關漢卿《魯齋郎》第二折:「你、你、你,做了個別霸王自刎虞姬。」
3.行為專橫的人。《水滸傳》第五回:「小霸王醉入銷金帳,花和尚大鬧桃花村。」《紅樓夢》第六二回:「可惜這麼一個人,沒父母,連自己本姓都忘了,被人拐出來,偏又賣與了這個霸王。」
麒麟花     
瀏覽人次:629 收藏人次:0
麒麟花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Euphorbia milii Des Moulins英文名:Bojer's Spurge、Crown of Thorns別名:花麒麟、獅子勒、蕃仔花、番仔剌、虎剌花、鐵海棠、萬年刺、鐵海棠、霸王鞭、萬年刺等植物分類:大戟科(Euphorbiaceae)大戟屬(Euphorbia)(註1)園藝分類:肉質小灌木原產地:馬達加斯加等地區花色:紅色花期:全年用途:盆栽、綠籬、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等花語:自衛、防人之心不可無 介紹大戟...
花棒     
瀏覽人次:277 收藏人次:0
1.一種民間舞蹈用的彩色短棒。參見「霸王鞭」條。
連廂舞     
瀏覽人次:235 收藏人次:0
一種民間舞蹈。參見「霸王鞭」條。
綠珊瑚     
瀏覽人次:136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大戟科大戟屬,為灌木或矮小喬木。全株多分枝,枝綠色,粗圓有節,無刺,脆弱易斷,折枝則分泌白色含毒乳汁,葉線形,早落。大戟花序集生枝端,無柄。適海濱造林,以防風砂,亦適於盆栽,觀賞。也稱為「霸王鞭」。
花棍舞     
瀏覽人次:127 收藏人次:0
一種民間舞蹈。參見「霸王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