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73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韓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發生於西元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五日至一九五三年七月二十七日的戰爭。因美蘇駐軍撤離韓國,北韓共軍趁機越過北緯三十八度線,向南韓進攻,引爆韓戰。美國麥克阿瑟將軍被任命為聯軍統帥,出兵助南韓。後因美國總統杜魯門,深怕促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乃撤換麥帥,停戰謀和。戰事共計持續三年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打仗、爭鬥。如:「戰爭」、「戰鬥」、「抗戰」。
與爭鬥有關的。如:「戰場」、「戰術」、「戰略」。
抖動。通「顫」。如:「膽戰心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國名。
大韓民國的簡稱。
姓。
冷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亞洲是蘇聯和美國對抗的第二個地區。西元1949年,中國共產黨在北京宣布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隔年,韓戰爆發,北韓共產黨在中共和蘇聯的支持下,進攻南韓。聯合國派遣由美國帶領的聯合國軍隊駐紮南韓,戰爭持續到西元1953年,韓國繼續在南北分割的狀態。自1956年,美、蘇領導人物雖期盼能解除武力,但緊張的情勢仍舊持續著。西元1961年8月12日晚上,東德政府開始築起柏林圍牆,以阻止東德人民逃往西德。西元1962年,蘇聯在靠近美國的共產黨國家古巴,部署飛彈基地,美國總統甘迺迪則揚言將不惜以核子武器對付蘇聯。這一事件可說是蘇聯和美...
美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源由2 經過3 關鍵字4 出處 源由1950年6月韓戰爆發後,美國所主導的反共圍堵陣線必須在東亞建立更鞏固的防線,台灣的戰略地位在美國的心目中提升。所以,韓戰一爆發,美國立刻主動對台灣提供衣食物資,以協助台灣因局勢演變而增加的經濟負擔。翌年,1951年,美國國會通過共同安全法案,開始對台灣提供各種經濟援助。直到1965年6月美國終止對台援助為止 經過15年間總共提供台灣近15億美元的援助,平均每年約1億美元。具體而言,美元到達金額約佔195...
巴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觀點3 著作4 評價 生平巴金(1904~2005)四川成都人。原名李堯棠、字芾甘,筆名佩竿、余一、王文慧 等。1920年入成都外國語專門學校。1923年從封建家庭出走,就讀於上海 和南京的中學。1927年赴法國留學,寫成了處女作長篇小說《滅亡》,發表時始用巴 金的筆名。1928年底回到上海,從事創作和翻譯。從1929年到1937年中,創作了主要 代表作長篇小說《激流三部曲》中的《家》,以及《海的夢》、《春天里的秋天》、 《砂丁》、《萌芽》(《雪》)、《新生》、《愛情的三部曲》、(《霧》、《雨》、 《電》)等中長篇小說,出版了《复仇》、《將軍》,《神?鬼?人》等短篇小說集和 《...
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板門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名。位於朝鮮半島中部,依韓戰停戰協定設立之非軍事區中央分界線的西端。因西元一九五三年七月二十七日,韓戰雙方的停戰協定在此簽字而知名於世。
一二三自由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紀念民國四十三年一月二十三日,一萬四千餘名反共義士由韓戰中投奔來臺,政府明定此日為「自由日」,以彰顯自由的可貴。
臺灣世界展望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的臺灣分會,為基督教社會服務機構,創始於西元1964年。世界展望會於1950年韓戰爆發時,由美籍布道家鮑伯.皮爾斯(Bob Pierce)博士成立,為超越教派之國際性基督教社會服務機構,以幫助生活在戰火或貧窮中的兒童為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