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頭食     
瀏覽人次:124 收藏人次:0
第一道食品。宋.王闢之《澠水燕談錄.卷九.雜錄》:「世謂䬪飥為頭食,宜為群品之先可知矣。」
頭食     
瀏覽人次:169 收藏人次:0
形容人相貌堂堂,為富貴之相。宋.蘇軾〈聞喬太博換左藏知欽州以詩招飲〉詩:「馬革裹尸真細事,虎頭食肉更何人。」也作「燕頷虎頸」。
頭食     
瀏覽人次:102 收藏人次:0
古代在受斬刑前所吃的一頓飯食。
頭食     
瀏覽人次:73 收藏人次:0
不固定的、白吃的飯食,閒飯。《蕩寇志》第三回:「他卻不去就任,只在高俅府裡串打些浮頭食,詐些油水過日子。」
    
瀏覽人次:23041 收藏人次:9800800
動物脖子以上的部分。如:「頭顱」、「人頭」、「牛頭」。
頭髮或髮型。如:「洗頭」、「小平頭」、「三分頭」。
事物的開始或結束兩個端點。如:「開頭」、「盡頭」、「從頭開始」、「善惡到頭終有報」。
事物的兩端。如:「兩頭」。
最前面的。如:「頭獎」、「頭排」、「買票時,記得買頭幾排的。」
在先前的。如:「頭幾天」、「頭兩年」。
剩下或殘餘的東西。如:「零頭」、「菸頭」。
首領。如:「頭領」、「頭目」。
量詞:計算牛、驢、騾、羊、豬等牲畜或似頭之物的單位。如:「一頭牛」、「三頭羊」。
詞綴,用於詞尾。如:「石頭」、「木頭」、「前頭」、「後頭」、「拳頭」。
    
瀏覽人次:14671 收藏人次:1564634
吃的東西。如:「糧食」、「素食」、「甜食」、「速食」、「麵食」。
吃。如:「食用」、「飲食」、「發憤忘食」、「食不知味」。
供食用的。如:「食物」、「食油」、「食鹽」。
食言:爽約、不守信。如:「食言而肥」、「說話要講信用,不可食言。」
食指:A>第二根手指頭。B>比喻家庭人口。如:「食指浩繁」。
    
瀏覽人次:32854 收藏人次:8470933
3.量詞。計算罐頭食品的單位。為英語tin的音譯。如:「一聽奶粉」。
罐頭     
瀏覽人次:2787 收藏人次:0
將加工後的食品裝入鐵皮罐子或玻璃瓶中,經過抽氣、殺菌、密封等過程,使在一定的保存期限中維持新鮮的食品。[例]食用罐頭食品,要注意保存期限的標示。
燕頷虎頸     
瀏覽人次:2391 收藏人次:0
形容人容貌生得威儀,為富貴之相。《後漢書.卷四七.班超傳》:「燕頷虎頸,飛而食肉,此萬里侯相也。」也作「虎頭食肉」、「虎頭燕頷」、「燕頷虎頭」、「燕頷虎鬚」。
食品     
瀏覽人次:548 收藏人次:0
可供食用之物品。如:「嬰兒食品」、「罐頭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