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266.36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骨髓移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治療血液疾病或某些癌症的方法。可分自體移植與異體移植兩種。前者在患者經高劑量化學治療後,將自體再生的健康骨髓細胞抽出萃取,待患者再行高劑量化學治療之後,輸入自體。後者則是患者和骨髓捐贈者的血液,經淋巴細胞抗原(HLA )配對合適後,將捐贈者骨髓細胞抽出萃取,待患者做完高劑量化學治療,輸入患者體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體內支撐其身體的支架總稱或其單獨部位。如:「骨骼」、「骨盤」、「脊椎骨」。
支持物體的架子。如:「傘骨」、「鋼骨」、「龍骨」、「扇骨」。
氣概、風度。如:「風骨」、「傲骨」。
骨肉:比喻血統關係最接近的人,像父子、兄弟等。如:「骨肉團圓」。
骨頭:比喻人的個性。如:「他是個硬骨頭,欺辱不得的。」
骨碌:滾轉的樣子。如:「電話鈴響,他一骨碌從床上坐了起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移轉、搬遷。如:「搬移」、「移動」、「移民」、「移居」、「移交」、「移植」、「愚公移山」。
轉變、改變。如:「移風易俗」、「移孝作忠」、「移情別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栽種。如:「種植」、「植樹」。
植物:百穀草木的總稱。如:「動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骨頭中的膠狀物質。如:「骨髓」、「脊髓」。
比喻事物的精華部分。如:「精髓」、「神髓」。
骨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骨頭內部中空處的柔軟物質。具有造血及儲存養分的功能。[例]小明罹患血癌,因此必須接受骨髓移植的手術。
移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將植物從生長的地方,移栽至另一地方。
2.將某動物體的器官組織,移到其他部位或另一動物體上。如皮膚、眼角膜等的移植。也作「移殖」。
T細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T細胞1.1 T細胞及B細胞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T細胞1. T細胞及巨噬細胞所負責的免疫工作是破壞病毒、細菌或其他入侵體內的異細胞。當抗原侵入體內時,T細胞表面的受氣逐漸被病原體上某一特異抗原致活。這些與抗原結合的T細胞經有絲分裂而增殖,分化為殺手T細胞、助手T細胞、抑制T細胞、或記憶T細胞。這些細胞除記憶細胞外,其他的便離開淋巴結,轉移到全身,攻擊任何附有適當表面抗原的細胞。(註2)2. 殺手T細胞上帶有受體蛋白質,此受體蛋白質與抗原間亦屬於專一性,可與被感染的細胞結核並產生穿孔素而使產染細胞溶解;當下一次這類的病源體內入侵細胞時,記憶T細胞可以快速分裂,形成新的殺手T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