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髮指     
瀏覽人次:3857 收藏人次:0
頭髮上指。形容盛怒的樣子。清.洪昇《長生殿》第二十齣:「唉,外有逆藩,內有奸相,好教人髮指也!」
令人髮指     
瀏覽人次:22813 收藏人次:1460474
語本《莊子.盜跖》:「謁者入通,盜跖聞之大怒,目如明星,髮上指冠。」形容使人憤慨到了極點,頭髮都豎了起來。如:「納粹的殘酷惡行令人髮指。」
髮指眥裂     
瀏覽人次:1552 收藏人次:0
形容極度忿怒。《文明小史》第五十九回:「瞧見這部書,便追溯庚子年的事,說到激烈之處,不覺髮指眥裂。」
    
瀏覽人次:19829 收藏人次:6156727
髮指:頭髮豎起來,形容非常憤怒。如:「令人髮指」。
    
瀏覽人次:9688 收藏人次:4375170
5.直立、翹起來。如:「令人髮指」。《史記.卷七.項羽本紀》:「頭髮上指,目眥盡裂。」
怙惡不悛     
瀏覽人次:34616 收藏人次:6194006
05.《東歐女豪傑》第二回:「野蠻政府,怙惡不悛,偏要和我們為難,歷年以來,不知害了我們多少同志,說來真真令人髮指!」
和顏悅色     
瀏覽人次:10872 收藏人次:900251
和藹喜悅的臉色。《老殘遊記》第八回:「申子平急上前,和顏悅色的,把原委說了一遍。」《文明小史》第三三回:「要他們捐錢是要翻臉的,送兒子來考就和顏悅色了。」也作「和容悅色」。
喪心病狂     
瀏覽人次:7045 收藏人次:603457
喪失人性,舉止荒謬、反常。形容人殘忍可惡到了極點。[例]綁匪勒贖成功又將人質撕票的做法,簡直是喪心病狂,令人髮指
心狠手辣     
瀏覽人次:3812 收藏人次:297624
心腸狠毒,手段殘忍。如:「綁匪將人質撕票的行徑,心狠手辣,令人髮指!」也作「心毒手辣」。
暴行     
瀏覽人次:3091 收藏人次:283207
凶狠殘暴的行為。[例]這幫匪徒的暴行,令人髮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