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23754 收藏人次:571324
動物名。鷲鷹目猛禽類。嘴鉤曲,趾有鉤爪,強勁有力。全身呈褐色,尾形似魚尾。眼睛非常銳利,翼大擅長飛翔。捕食魚類、青蛙、鳥類等。俗稱為「老鷹」。
飛戾天     
瀏覽人次:16751 收藏人次:1163042
鷹在天空中飛翔。形容天地萬物各得其所,自得其樂。《詩經.大雅.旱麓》:「飛戾天,魚躍于淵」。
飛魚躍     
瀏覽人次:11374 收藏人次:1494807
,老鷹。飛魚躍指鷹在天空飛翔,魚在水中騰躍。語本《詩經.大雅.旱麓》:「飛戾天,魚躍于淵。」比喻萬物任其天性而動,各得其所。宋.陸游〈瑞慶節賀表〉:「嶽貢川珍,猥預駿奔之末。飛魚躍,承依洪造之中。」也作「魚躍飛」。
    
瀏覽人次:3110 收藏人次:0
風箏的別名。參見「風箏」條。宋.蕭立之〈偶成〉詩:「城中豈識農耕好,卻恨慳晴放紙。」
魚躍     
瀏覽人次:2056 收藏人次:0
比喻萬物任其天性而動,各得其所。參見「飛魚躍」條。宋.陸游〈除寶謨閣待制謝表〉:「風行雷動,號令靡隔於幽遐;魚躍飛,人材不遺於疏賤。」明.謝讜《四喜記》第一五齣:「知幾為己,致中和位育可期,早須是三近加功,因此上九經敷治,無聲無臭德淵微,魚躍飛問化機。」
    
瀏覽人次:1553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尾科尾屬,多年生宿根草本。可高達五十公分。春日抽莖,根、莖可入藥;葉劍狀,基生。初夏自葉間抽花軸,上端常綴以三花,花冠直徑約達十公分,淡青紫色,花被片六枚,二輪,內輪花被片較小。蒴果長橢圓形,三瓣裂。花似藍蝴蝶,故也稱為「藍蝴蝶」。
    
瀏覽人次:485 收藏人次:0
四邊形的兩雙鄰邊分別相等者,稱為「形」。
黑翅     
瀏覽人次:445 收藏人次:0
Elanus caeruleus體長30公分,雌鳥219~343克,翼展84公分。全身由黑白灰三色組成,主要待微為肩部(初級覆羽)黑色,胸腹白色,頭頂灰白色,虹膜紅色。共4亞種,分布於亞洲南部、東南部、新幾內亞及非洲撤拉沙漠以南。常出現於寬廣的疏林、乾草原、以至於沙漠,或是森林中的皆伐地。非繁殖期時,常緊集於樹上或岸邊過夜,一群數量可達500隻,白天再散開至各自的領域覓食。主食鼠類,有時也吃鼩鼱、蝙蝠、小型鳥類、爬蟲類或昆蟲,狩獵係以在枝頭等待或是於天空盤旋尋找的方式。於夏季或是雨季產卵,約30~33天孵化,由雄鳥育雛,雌鳥則和另一隻雄鳥再進行繁殖。鳥綱(Class Aves)鷹形目(Order Falconiformes)鷺鷹科(Family Accipiteridae)
    
瀏覽人次:379 收藏人次:0
Milvus migrans體長55~60公分,喙及腳為灰色至黃色,不同亞種間有差異。全身深褐色,羽緣暗褐色。飛行時雙翼狹長,翼下初級飛羽基部有明顯之白斑與黑色翼尖成明顯對比,尾形凹狀似魚尾,幼鳥則體色較淡,有明顯之縱紋。共7亞種,廣泛分布於歐洲、非洲、亞洲及澳洲,分布緯度較高的族群會進行遷移。適應於多樣的棲地,包括半沙漠、草原、疏林、森林等,亦常出現於開闊的低地及河口湖泊等濕地。飛行緩慢優雅,成小群至大群盤旋,夜棲時亦常結集成群。和人的關係密切,食物種類繁多,包括小型的哺乳類、鳥類、魚類、兩生類等,亦會利用腐肉、垃圾、死魚、廚餘等。繁殖期各地狀況差異甚大,為一夫一妻制,巢位單獨或呈鬆散的聚落,巢大型築於樹上,以樹枝摻雜碎布及塑膠繩等築於樹上,每窩產2~3枚卵,約26~38天孵化,由親鳥雙方共同撫育幼雛。鳥綱(Class Aves)鷹形目(Order Falconiformes)鷺鷹科(Family Accipiteridae)
絹毛     
瀏覽人次:292 收藏人次:0
葉生於莖下部者僅具葉鞘,卵形,先端漸尖,基部近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