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黃尾鴝(北紅尾鴝)     
瀏覽人次:597 收藏人次:0
Phoenicurus auroreus長15公分,不同性別及雄鳥本身繁殖期及非繁殖期的羽色均不同。雄鳥於繁殖期頭頂至枕部灰色,前額、頰、喉及背為黑色,胸腹、腰及尾上覆羽橙色,翼黑色,內側飛羽基部白色而形成一塊大白斑,中央尾羽黑褐色,外側尾羽橙色。非繁殖期時頭頂及枕褐灰色,喉、背及上胸羽緣灰白色,雌鳥全身大致褐色,腰及尾同雄鳥,亦具翼斑。共2亞種,分布於亞洲,於西伯利亞、蒙古、南至西藏、中國繁殖,而於中國南部、台灣、日本及中南半島度冬。本種於各分布地多為候鳥。出現於森林邊緣、灌叢、果園等較開闊的環境,大多單獨或成對活動,喜歡停棲於突出物或是孤立的枝頭上,常不停地擺動尾羽,主食昆蟲。繁殖期為5~8月,巢杯狀,築於離地約1.5公尺的樹洞中,每窩產3~4顆卵。鳥綱(Class Aves)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鶲科(Family Muscicapidae)
    
瀏覽人次:29432 收藏人次:4876176
像金子或向日葵的顏色。三原色之一。如:「米黃」、「杏黃」、「鵝黃」。
指某些黃顏色的東西。如:「蛋黃」、「蟹黃」。
變成黃褐色而枯萎。如:「啊!樹葉都黃了。」
內容與色情有關的。如:「黃色書刊」、「這個笑話太黃了。」
黃帝的簡稱。如:「黃老之術」、「炎黃子孫」。
部首。
姓。
    
瀏覽人次:15084 收藏人次:2648636
某些動物身體的末端部分。如:「尾巴」、「鳥尾」、「魚尾」、「虎尾」。
事情的結束部分或數目。如:「結尾」、「尾款」、「尾數」、「尾聲」、「年尾」、「有頭有尾」。
跟隨在後。如:「尾隨」。
交尾:鳥獸、昆蟲等動物雌雄交配。
量詞。用於計算魚的數量的單位。如:「一尾魚」。
    
瀏覽人次:14778 收藏人次:7667350
像鮮血一樣的顏色。如:「紅色」、「紅布」、「紅髮」、「紅花綠葉」。
使變紅、呈現紅色。如:「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她紅著臉,羞得說不出話來。」
有名且受歡迎的。如:「紅人」、「紅歌星」、「紅演員」。
成功、顯耀。如:「走紅影壇」、「一炮而紅」。
利潤。如:「分紅」、「紅利」。
借指美人。如:「紅妝」、「紅顏薄命」。
花的代稱。如:「殘紅」、「落紅不是無情物」。
紅塵:凡間、塵世。如:「看破紅塵」。
女紅:女性所做的針線、編織、刺繡等工作。如:「刺繡是種耗時的女紅,所以願意學的人愈來愈少了。」
    
瀏覽人次:10299 收藏人次:3883117
方位名。與「南」相對。如:「北方」、「北極」、「漠北」、「北半球」、「北回歸線」、「北國佳麗」。
失敗。如:「敗北」、「屢戰屢北」、「追亡逐北」。
    
瀏覽人次:6970 收藏人次:341017
動物名。鶇亞科。身體小,尾巴長,羽毛美麗,嘴短而尖,鳴聲悅耳。如藍歌鴝、紅尾鴝、短翅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