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全民的健康教育

教案發佈日期:2017/07/11

【教案內容】:

賓果遊戲X教育百科讓學生對健保體制有更多的認識

以「全民健保永續經營」為主題,結合賓果搶答遊戲及教育部線上字典教育百科,宜蘭市中山國小林哲瑋老師,引導學生在遊戲過程中,瞭解全民健保相關概念,進而理解落實正確就醫行為、珍惜健保資源。

林老師表示:「老師角色是期望以一種建造橋樑的方式,協助同學做觀念上的接連」。課堂中林老師先讓同學自行討論醫療單據上的明細所代表的意義,學生們因感困惑而提出問題後,進而引導學生們思考,讓同學透過查詢教育百科及健康教育課本,思考與討論獲得知識與解答。

教案與學習單: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6ONueCRgzNTUU1SWTRfcmhtR0U/view?usp=sharing

策展文章: https://elearning.cloud.edu.tw/?name=old-article-detail&article_id=333


https://elearning.cloud.edu.tw/?name=old-article-detail&article_id=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