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植物演化出了特殊構造?

教案發佈日期:2017/09/06

【教案內容】:

無線網路結合教育百科 校園變身最佳植物生態探索地點

基隆市南榮國中施俊鵬老師,以分組採集植物的方式,讓學習走到戶外,培育學生觀察能力,讓學習不再侷限在教室或課本中。

課堂中老師先讓學生們在教育百科上,分別查詢有關蘚苔、蕨類、裸子植物、單子葉植物和雙子葉植物的相關特色,學生們瞭解其特色後,再分別在校園內採集植物,並利用採集到的植物貼到海報上,繪製成獨特的植物構造心智圖。老師透過學生們自行繪製的植物構造心智圖進行解說補充,提供學生更多相關完整知識的自主學習線索。

教案與學習單: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661B_6oh5cOa3pHc2dPREEwV28/view?usp=sharing

策展文章: https://elearning.cloud.edu.tw/?name=old-article-detail&article_id=345


https://elearning.cloud.edu.tw/?name=old-article-detail&article_id=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