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平行線與相交

教案發佈日期:2017/12/04

【教案內容】:

互動式線上影音翻轉教育,數學不再只存在課本上!

賽車為什麼不會相撞?火車為什麼不會相撞?原因居然都跟數學有關!新北市重慶國中蔡佩旻老師將教學結合生活實例,和學生們分享數學是如何藏身於生活之中。

同學先在教育百科上查詢有關"平行線"的相關字詞知識,並且透過播放教育雲教學媒體影音的互動影片,引導學生瞭解原來賽車和火車之所以不會相撞是因為平行線的關係,藉由問題搶答及同學們實際動手畫平行線,讓學生們對數學相關原理有更多體認及練習。

課程教案: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661B_6oh5cOTmdnNkxhY09UU28/view?usp=sharing

策展文章: https://elearning.cloud.edu.tw/?name=old-article-detail&article_id=348


https://elearning.cloud.edu.tw/?name=old-article-detail&article_id=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