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毫升是什麼?我們來看看容量

教案發佈日期:2018/01/23

【教案內容】:

台北市私立中山國小朱俐嬛老師用鋁箔包來教學生認識容量,學生拿出自己準備的飲料罐觀察飲料罐上的容量,並在教育百科上搜尋「毫升」,透過搜尋到的結果再加上飲料罐的標示,讓學生對於容量有初步認識,再輔以學生以量杯實際動手操作測量,從過程中認識其與單位的關聯,理解其中真正意涵。

透過這樣的教學,學生們將概念性的知識名詞,轉化為實際可觀察度量的標的,讓知識與日常生活應用結合起來。

課程教案: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661B_6oh5cOTWdRM3ZZbnExNnc/view?usp=sharing

策展文章: https://elearning.cloud.edu.tw/?name=old-article-detail&article_id=347


https://elearning.cloud.edu.tw/?name=old-article-detail&article_id=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