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53.8934 ms
您是否想查詢 秀髮 秀發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度、律令。如:「宗法」、「憲法」、「法律」、「法規」、「法外施恩」。
方式、途徑。如:「方法」、「辦法」。
範式、原則。如:「文法」、「語法」。
佛、道等的道理。如:「佛法」、「道法」、「現身說法」。
仿效。如:「效法」、「法古今完人」。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的獨立國家。首都巴黎,居民多信仰天主教,法語為主要語。
法子:方法。如:「大家一起想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扮、裝飾,使其完美。如:「修容」、「修飾」、「修辭」。
改正、整理、整治。如:「修改」、「修理」、「修補」。
建造。如:「修建」、「修築鐵道」、「修橋鋪路」。
編輯、撰寫。如:「修史」、「修書」。
學習、研究。如:「修業」、「自修」、「進修」。
長。如:「修長」、「修竹」。
姓。
喇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師。為藏語blama的音譯。指通過其宗派所規定修法課程且具有灌頂資格的修行者,或是被認可的喇嘛轉世者。喇嘛並不一定是出家人,在西藏民間則廣泛用於對任何受尊敬的僧人或法師的稱呼。
壇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講經修法的地方。唐.柳宗元〈南嶽般舟和尚第二碑.序〉:「佛法至於衡山及津大師,始修起律教,由其壇場而出者,為得正法。」《紅樓夢》第六九回:「兩邊搭棚,安壇場,做佛事。」
廢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廢棄、廢除。[例]這條法律因不合時宜,去年修法時已經廢掉了。
北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禪宗自弘忍以後,分成南北兩派。南派弟子貶稱北派所傳的修法是漸次開悟的法門,故稱為「北漸」。
水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的土地所有者手中。2.許可證具有相同地位,沒有先來後到的差異;缺點在於水權不能獨立交易和轉讓。其後修法允許水權與土地分離,單獨出售,以便在市場機制下,做更高價值的應用。二、美國「用水優先權」制度:由於美國西部較為乾旱,河流水量之年變化率、季節變化率均大,故成立此制度。除有「先來後到」的區分外,水資源須與被灌溉的土地作為一個整體同時出售,由於產權界定明確,水價值大增。各區並成立互助組織,直接劃分水權或依據淨用水量來決定水權。水進入貿易市場的先決條件是:必須用於諸如灌溉、開採金礦…等產業活動,且須遵循優先權,按比例取用。三...
密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解說大乘教中金剛乘的灌頂、道品、修法、會供等的佛教典籍。可分《成事續》、《行續》、《瑜伽續》、《無上瑜伽續》四部。因這類典籍必須經由上師傳授,代代相遞,故稱為「密續」。
噶舉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藏佛教主要宗派之一。藏語bKa' brgyud pa的音譯。噶舉,意為口傳。由於此派特別著重密法的修習,而這些密法又全靠師長口授,故稱為「噶舉派」。又本派的祖瑪爾巴、密勒日巴等在修法時都穿白布裙,所以也稱為「白教」。十一世紀時,由瑪爾巴創立,傳與密勒日巴等,密勒日巴又傳法給岡波巴,由岡波巴門下弟子建立六個支派,大多以其寺院取名,教義差別不大,主要是月稱派的中觀見,強調瑜伽苦修,以證得大手印為圓滿。是西藏現存的主要佛教支派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