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8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3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沒兒」、「想個兒」等語詞中的音讀。
參見「子」條。
1.律令。如:「令」、「律」。《韓非子.定》:「者,憲令著於官府。」
2.制度。《禮記.曲禮下》:「祭祀之禮,居喪之服,哭泣之位,皆如其國之故,謹修其而審行之。」
3.範式、原則。如:「文」、「語」。
4.途徑。如:「方」、「辦」。
5.佛、道等的道理。如:「佛」、「壇」。《五燈會元.卷六.谷山藏禪師》:「尚應捨,何況非?」
6.方術、技巧。如:「道士作」、「魔」。
7.國的簡稱。舊音ㄈㄚˋ fà。如:「中戰爭」、「英戰爭」。
8.姓。如漢代有雄。
仿效。如:「效」。《周易.繫辭上》:「知崇禮卑,崇效天,卑地,天地設位,而易行乎其中矣。」
1.可為則的。如:「書」、「帖」。
2.屬於佛家的。如:「衣」、「號」。
探究式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探究式教學1.1 探究式教學的意義1.2 探究教學的特徵1.3 探究式教學的優點1.4 推廣探究式教學的困難點1.5 中英文關鍵字1.6 參考資料 探究式教學  探究教學
炮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依照古製藥,後多指依照往例或現有的方辦事。也作「如泡製」。
目錄1 系統減敏感之意涵2 系統減敏感的三個步驟2.1 鬆弛訓練2.2 建立焦慮階層2.3 進行系統減敏感程序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系統減敏感之意涵系統減敏感是行為學派的治療技術之一。此技術是基於古典制約理論發展出來。行為學派認為焦慮是個體被制約的產物,因此使用反向的替代活動,可以降低個體的內...
學生小組成就區分(STAD)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生小組成就區分(STAD)(Student Teams-Achievement Divisions)是合作學習最常見的分組教學方,適用於大多數學科與年級。實施此教學方可依照學生不同的能力,將學生分為每組四至五人的異質性小組後,教師先進行全班授課,之後依授課後學生的表現,將學生使小組形成小老師帶領組員一起學習的型態,小組成員共同研習並協助同組其他同學學習,教師每週施予測...
個案研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究等等,並不限於研究別團體及其成員之行為特徵。個案研究較多用於檢核研究當時事件,但期間有關之行為無予以操縱,因此個案研究有時需借重與歷史研究相同之蒐集資料技術,此外個案研究另需運用兩種於歷史研究所無之蒐集資料方,即直接觀察與有系統之訪問。目錄1 特徵2 目標3 研究設計3.1 設計形式3.2 設計要素4 研究步驟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特徵1.焦點置於特定事實或情況來...
交互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交互教學(Reciprocal Teaching)又稱相互教學,是帕利沙及布朗(Palincsar, & Brown, 1984)根據建構主義而發展的閱讀教學方。目的是透過師生及同儕的對話和討論,訓練學生四項閱讀策略,以提高學生自我監控和理解文意的能力。 交互教學四項策略(一)摘要:要求...
研究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究是為獲得知識,對證據加以調查、記錄、分析的一種程序或過程。研究可說是一種發現事實的活動,可分為基礎研究(Basic Research)及應用研究(Applied Research)。基礎研究是純理論的或科學的研究,為獲得知識而從事的活動,與解決技術性或實際問題並不直接相關;而應用研究則為解決實際可能發生的特定問題的活動。科學研究便是人類追求知識或解決問題的一種活動,經由這種活動擴大了人類的知識領域,使人類的生活素質大為改善,並減少災禍的發生。科學研究的方可分為兩個層次,即方論(Methodology)的層次與研究方(Research Method)的層次。科學研究的方論,所涉及...
洪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洪水1.1 現場洪水1.2 想像洪水2 關鍵字3 參考文獻 洪水洪水(flooding)是行為治療學派中傳統的系統減敏感的變形型態之一,...
不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到達絕對真理的方。《維摩詰所說經.卷中》:「乃至無有文字、語言,是真入不二門。」
2.唯一的方。《文明小史》第三五回:「這是專制國的不二門,現在俄國何嘗不是如此。」也作「不二門」。